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和环境叶维佳:中国绿色产业需要伯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4:44  新浪环保
道和环境叶维佳:中国绿色产业需要伯乐(图)
道和集团叶维嘉致辞

  叶维佳:热烈欢迎各位来宾参加我们一年一度的中国的新经济项目论坛。新经济项目已经十年了。应该说是十周年了。而我们中国的新经济项目是7年了,我们是这个领域当中活跃着的公益项目的元老了。在我们之前和在我们之后这个领域里边还是人数比较少的,参与人数比较少。因此我们格外地感谢在座的各界朋友长期以来对于我们新经济项目的支持和关注。感谢我们项目的资助方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和花旗银行对于我们的长期支持。

  中国的新经济项目七年以来我们目睹了中国绿色经济的发展,因为我们这个项目我们这个论坛,还有一个使命,这个使命就是要促进中国的绿色中小企业能够得到各种形式的投入,资金投入。七年来我们的项目大体上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我们找的企业很难、很小、很少。投资人几乎是没有,曹博士一会过来,他跟我们一起成长的,他知道这个项目当初是怎么回事。中间阶段企业出现了,绿色企业产业中出现了,而投资界也开始关注绿色产业,但是他们的关注更多的是关注后段的,特别是要进入上市之前准备的这样的绿色产业。最近这一二年形势又变了,变成什么样了?我们这样的企业很多很多了,绿色产业在中国发展的势头很好。与此同时投资界的朋友不管是当初做风险投资的,还是做私募PE的,他们的关注点由私募后段也慢慢地向前段的推进了。人家都是专家化的,我们是个公益项目,他们一推进我们找企业也比较困难了。因为没等我们找到企业,企业已经说和张三李四都谈上了,我们的一部分的作用小一些了。

  不管怎么说我们在这个项目在这个领域当中中国的新经济项目是一个元老,今天来的五家企业要上去展示的五家企业都是在今年整个中国的国际大的事态,是讲究低碳经济,讲究新能源气侯变化今年年底要开会,我们想赶这个热,但是又怕有点不能免俗,所以我们就改了一下叫气候变化下的新能源商机,我们希望比较有特色。

  前面讲到,因为投资界的关注我们也在关注,所以我们不得已也是勇敢地把我们选择企业的标准往前推了,由原来的可以关注,做的大一些的企业,关注中后期的企业,那个时候投资界还不太关注这个领域,我们还有机会,现在我们更多关注是前期的企业,今天的企业基本上都是属于这种性质。

  那么到底我们的眼光怎么样,我们是希望在这个领域当中争取试着做一个伯乐。中国的绿色产业当中千里马很多,缺了像我们这样好的公益项目,我们也希望我们当好的星探,找出来都是未来舞台上非常好的歌手,至于说能不能做到,请大家很好地耐心地开完今天的会,看一看我们的企业,谢谢大家的光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能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