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壳牌公司韩天峥:新能源市场需求增长迅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4:52  新浪环保
壳牌公司韩天峥:新能源市场需求增长迅速(图)
壳牌企业经理韩天峥发言。

  韩天峥:今天的论坛话题是气候变化下的新能源商机,壳牌公司作为一家有百年历史的能源公司,再次我们愿意分享一下我们对能源发展趋势的看法。我们认为能源的发展还有三个比较大的趋势。

  第一就是随着世界人口的增加和经济不断地迅猛发展,能源的需求还会进一步地增长。比较保守的估计2050年的市场需求要比2000年增长一倍。

  第二个趋势就是伴随能源需求增长如何充足地安全地保障能源建设供应,也是整个世界要面临的一个挑战。

  第三个趋势就是随着能源消费的增加,环境方面所受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面对这样三个趋势,我们认为大家整个世界要采取两方面的行动来面对上述的三个趋势。

  第一就是能源供应的多元化。除了传统的化石能源之外,我们要发展其他的多形式的能源供应,比如说核能,比如说水力,比如说可再生能源和生物制能源。

  第二方面就是节能减排,根据世界能源署发表的2007年数据显示,如果中国采取更加严格的冰箱和空调的能耗标准的话,到2020年所节约的电能相当于少建一个三峡大坝。众所周知中国政府也是在不遗余力地来进行节能减排,要实现这个节能减排的目标很重要一点就是要不断地应用新技术,要鼓励创新。

  壳牌公司在中国目前的经营过程中也一直在不断地应用新技术,不断地实现节能减排,比如说在广东、贵州有一家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中外投资企业,叫中海壳牌石油公司,总投资额达到43亿美元。在这个工厂进行设计的时候,股东们就决定采用了13项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石油化工工艺,使这个工艺一投产就做到了全球比较先进的石油化工企业之一。以能耗来衡量。

  但是这个企业也没有就此止步,他们在近几年的生产中仍然是采取各种措施节约用水,根据统计2008年和2009年所节约的能量至少可以满足中国普通的城市家庭11万户一年的电力需求。

  可持续发展是壳牌商业原则的核心内容之一,具体来讲就是在壳牌公司的业务决策过程中要通盘考虑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因素。通过社会投资我们要为我们所在的社区的发展做出相关的贡献。相对于环境和能源这个话题如何提高这方面的教育和能力,是我们进行社会投资领域所关注的重点之一。我们非常希望通过新经济中国这个平台为中国绿色领域的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那么我们也非常高兴地看到今天在座的五家中小企业都是来自于节能减排这个领域,我们希望通过在座的各位的支持,能够使得他们的业务有进一步地发展。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在各位各家协作伙伴和参会朋友的支持下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能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