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黄海连续四年爆发绿潮 近海生态遭到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10:42  环球网
组图:黄海连续四年爆发绿潮近海生态遭到破坏
一名游客在被浒苔完全覆盖的第六海水浴场驻足观看。

组图:黄海连续四年爆发绿潮近海生态遭到破坏
青岛站桥附近的海面被大面积的浒苔所覆盖。

组图:黄海连续四年爆发绿潮近海生态遭到破坏
一名志愿者在徒手打捞浒苔。

组图:黄海连续四年爆发绿潮近海生态遭到破坏
青岛八大关海域,垂钓者扫兴而归。

  近日,在山东省日照市和青岛市以及江苏省连云港浒苔绿潮陆续登陆,威胁沿岸旅游业和海水养殖。

  浒苔绿潮已经连续第四年在山东沿海出现,2008年最为严重,当年6月,距29届奥帆赛不足两月之际,在青岛近海海域,浒苔突如其来,爆发了历史罕见的海洋自然灾害。大海失色、国人聚焦、举世关注。成片的浒苔被海浪带到岸边堆积成山,昔日的阳光浴场被浒苔彻底吞噬;往年渔船满载而归,此刻捞上来的却只是一团团的绿藻。携卷着脏水与垃圾的大片浒苔不仅破坏着近海生态,威胁着迫在眉睫的奥帆赛。为保证奥帆赛顺利举行,青岛举全市之力清除浒苔,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 ,浒苔基本消灭了,水质清澈了,奥帆赛顺利举行 。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逄少军说,黄海连续四年爆发漂浮浒苔绿潮,敲响了黄海近海生态环境恶化的警钟,说明沿岸人类的经济活动已经让黄海生态环境脆弱不堪。(图文/郭建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绿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