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摄影师拍摄极地冰山萎缩消融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10:44  新浪科技
组图:摄影师拍摄极地冰山萎缩消融全过程
“最后的冰山”

组图:摄影师拍摄极地冰山萎缩消融全过程
摄影师用镜头见证了气候变化对两极地区产生的巨大影响。

组图:摄影师拍摄极地冰山萎缩消融全过程
摄影师捕捉到冰山不断消融、萎缩,并逐渐走向消亡的过程。

组图:摄影师拍摄极地冰山萎缩消融全过程
“黑冰”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据美国《连线》杂志网站报道,近年来,摄影师们在两极地区拍摄了大量优秀的极地环境与生态摄影作品,他们用镜头见证了气候变化对两极地区产生的巨大影响。由《连线》杂志网站举办的“北极摄影大赛”中,摄影师卡米尔-希曼以冰山为主题的系列参赛作品最终斩获冠军头衔。摄影师通过这些壮观、震憾的画面,生动地展现了冰山因气候变化而到处漂荡, 并不断消融、萎缩以及最终消失的过程。

  最初,希曼并没有特别关注两极的环境问题。她表示,“随着气候变化的影响越来越大,冰山已逐渐成为媒体的新热点。当初我开始到两极时,这些冰山并不像现在媒体所报道的样子。”

  经过数次两极探险,希曼完成了大量的摄影作品,其中最主要的两个系列主题分别为“最后的冰山”(图1-图5)和“黑冰”(图6-图8)。在“最后的冰山”系列中,摄影师捕捉到冰山不断消融、萎缩,并逐渐走向消亡的过程。“黑冰”系列则是摄影师对冰山运动和行为的研究成果。

  “难以到达”的魅力吸引了希曼等摄影师纷纷将南北两极列为摄影目标。希曼表示,“我拍摄风景,但我并不是一位风景摄影师。在我的摄影作品中,也会出现一些动物,但我并不是一位野生动物摄影师。我是一名艺术家,我利用一部相机作为我选择的工具,来表达我认为需要认真思考的想法,同时也记录下我对地球的好奇。”

  在历史上,人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以如此小的努力就能轻易地到达两极地区。希曼介绍说,“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游客访问南极,尽管价格较高,但现在已处于可承受范围。”(彬彬)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冰山 南极 北极 极地 冰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