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蛙人现身天津气候大会呼吁关注气候变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6:52  新浪环保
蛙人现身天津气候大会呼吁关注气候变化(组图)
未来“蛙人”现身天津气候大会,呼吁各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蛙人现身天津气候大会呼吁关注气候变化(组图)
  几位特殊的谈判代表不仅携带公文包,还佩戴潜水镜、身穿蛙人服,站在其他与会的各国代表中间格外醒目。

蛙人现身天津气候大会呼吁关注气候变化(组图)
  蛙人向参会的各国代表,表达了对气候变化严重性的关注,以及对各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期许。

  未来“蛙人”现身天津气候大会,呼吁各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天津,2010年10月3日:即将举行联合国气候大会预会的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今天迎来了几位特殊的谈判代表,他们不仅携带公文包,还佩戴潜水镜、身穿蛙人服,站在其他与会的各国代表中间格外醒目。他们代表了如果气候变化未得到及时控制而导致海平面上升后不得不生活在水底的未来人类,向参会的各国代表,表达了对气候变化严重性的关注,以及对各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期许。

  “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有史以来的最大生存挑战。我们的面前有两个选择——跌向气候灾难的深渊,或是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应对,”其中一位蛙人代表说。“每一天都是各国谈判代表作出这个选择的机会,而每迟疑一天,人类就离深渊更近了一步。”

  策划本次活动的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希望籍此警醒各国政府,增强危机意识和行动力。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项目主任李雁说:“气候变化是一场席卷地球上所有生命的灾难,没有任何人能够置身其外。气候变化不仅导致极地冰川消融,威胁到北极熊等濒危物种的生存,其引起的海平面上升等问题更将给全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带来深远的挑战。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在2007年作出的预测显示,全球海平面因气候变化到2100年将上升18-59厘米。而一些更新的科学研究显示,这个数字很可能是1米以上[ 《科学》杂志,Projections of Climate Change Go From Bad to Worse, Scientists Report, 2009-03-24]。一些太平洋、印度洋小岛国,如南太平洋岛国图瓦鲁因无力应对海平面上升,不得不面临举岛外迁的命运。IPCC第四次评估报告进一步指出,如果格陵兰的冰盖全部融化,全球海平面将上升7米[ IPCC,第四次评估报告:气候变化2007,第一工作组,技术摘要3.2,框TS.3],届时美丽的岛国马尔代夫将可能完全消失在水下。去年马尔代夫政府曾召开水下内阁会议,呼吁全球关注低海拔地区面临的生存威胁。

  李雁说:“海平面上升的威胁对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繁荣的沿海地区同样严峻。”国家海洋局在《2009年中国海平面公报》中指出:中国的海平面上升速率高于全球平均值,当年的沿海海平面处于近30 年高位,而且还在不断地上涨过程中。

  “气候变化正在成为人类最大的噩梦,而我们完全可以醒来。现在需要的是各国政府拿出决心和意愿,从降低排放、提高能效、加强适应等各个方面合力,共同挽救人类免遭气候灾难的不复之劫。”李雁最后说道。

  供图/绿色和平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气候谈判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