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山漂至气候谈判会场 提醒关注气候变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7:53  新浪环保
冰山漂至气候谈判会场提醒关注气候变化(组图)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将一块巨大的“冰山”安置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旁。

冰山漂至气候谈判会场提醒关注气候变化(组图)
  在绿色和平今天展示的这块“冰山”上,绿色和平的志愿者扮成受气候变化影响而无家可归的北极熊,在最后的“冰山”上无处觅食也无处安身。

冰山漂至气候谈判会场提醒关注气候变化(组图)
  该活动提醒与会代表,南北极冰川的消融已经对极地生物造成了巨大的威胁,北极熊渐临濒危。

  “冰山”漂流至气候变化会场 绿色和平警醒“气候告急”

  天津,2010年10月7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今天将一块巨大的“冰山”安置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旁,为正在这里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的各国代表提出警醒:气候变化危机正在分秒间恶化,他们必须加快谈判进程,为年底墨西哥坎昆的气候大会达成一个公正有效的协议打下基础。

  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项目主任李雁说:“在过去的几年里,全球的年平均气温不断被刷新。刚刚结束的夏天是史上最热的夏天,而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已经被预测为史上最热的十年。气候变化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也是一场席卷地球上所有生命的灾难,没有任何人能够置身其外。南北极的冰川,以及包括喜马拉雅在内等世界各地重要水源的冰川,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消融。”

  不到两个月前,一块面积达275平方公里的冰山,从北极格陵兰岛的彼得曼冰川断裂,成为全球变暖加剧的最新证据。“场内的谈判代表们也许没有意识到,这块冰山的面积相当于近3000个他们正身处的梅江会展中心。我们希望各国代表们意识到这个迫在眉睫的危机,立即展示他们应对气候变化的切实行动力。”

  南北极冰川的消融已经对极地生物造成了巨大的威胁,北极熊渐临濒危。在某些北极熊栖息地,海冰持续消失已经迫使北极熊不得不在海水中游更长时间以及更危险的距离去觅食,已经有北极熊因长时间找不到食物或供休息的海冰而饿死或淹死的现象发生。科学家们预测,到2050年,北极熊的数量将减少30%。不出本世纪,气候变化将可能使北极熊走向灭绝。

  在绿色和平今天展示的这块“冰山”上,绿色和平的志愿者扮成受气候变化影响而无家可归的北极熊,在最后的“冰山”上无处觅食也无处安身。“今天距离墨西哥坎昆气候大会只剩两个月的时间,从印尼巴厘岛的会谈开始,气候变化在这三年里从来没有等待过,几乎每一个月都有洪灾旱灾飓风等极端气候的发生、每一天世界某个角落都有脆弱的人群在遭受生存的威胁,每一分每一秒都有冰川在消融。我们呼吁与会代表珍惜每一秒的时间,拿出一个切实的行动计划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来共同应对这一场人类面对的最大生存挑战,”李雁最后说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气候 谈判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