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事公司推出完全使用植物原料制塑料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09:37  南方日报 官方微博
新塑料瓶由柳枝稷、松树皮和玉米糠等制成。 新塑料瓶由柳枝稷、松树皮和玉米糠等制成。

  据新华社电 美国百事公司15日推出纯植物塑料瓶,称这是全球首款完全使用植物原料制造的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PET)塑料瓶。

  新塑料瓶由柳枝稷、松树皮和玉米糠等制成。百事还打算在原料中添加橘子皮、燕麦壳、土豆皮和其他生产过程中的剩余物质。

  百事研发部门副负责人罗科·帕帕利亚说,新塑料瓶外观、手感和性能与百事现用塑料瓶无异。他说:“这看起来棒极了,(让人)无法分辨。我们破解了(制造纯植物塑料瓶的)密码。”

  百事打算在2012年生产数十万只纯植物塑料瓶。按百事说法,如果这一规模量产没有问题,将逐步在旗下商品中完全使用这类新塑料瓶。

  美联社说,百事竞争对手可口可乐公司现生产含30%植物原料的塑料瓶。可口可乐公司预计,生产百分之百纯植物塑料瓶并投入商业运营将需要数年。

(编辑:SN027)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