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每年数百万只天鹅飞临黄河内蒙古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4:11  新华网
几只天鹅在黄河内蒙古包头南海子段的河面上觅食(3月26日摄)。 几只天鹅在黄河内蒙古包头南海子段的河面上觅食(3月26日摄)。

 一群天鹅在黄河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先锋段刚刚融化的河滩上觅食(3月26日摄)。 一群天鹅在黄河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先锋段刚刚融化的河滩上觅食(3月26日摄)。

几只天鹅在黄河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先锋段刚刚融化的河滩上戏水(3月26日摄)。 几只天鹅在黄河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先锋段刚刚融化的河滩上戏水(3月26日摄)。

一群天鹅飞过黄河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先锋段的河滩地(3月26日摄)。 一群天鹅飞过黄河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先锋段的河滩地(3月26日摄)。

  近年来,黄河内蒙古830多公里河段沿线的水利、林业、公安等部门加强对野生迁徙鸟类的保护,严厉打击非法捕猎候鸟行为,使这里成为候鸟迁徙过程中栖息的乐园。每年春季黄河开河之际,从我国云南、西藏、青海等地迁徙到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数百万只天鹅、鸿雁等都要在黄河内蒙古段周围的滩涂、湿地、湖泊修养觅食,补充体力。新华社记者 任军川摄

(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