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家机构启动公益碳踪平台关注碳减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9:27  新浪环保
嘉宾启动“公益碳踪”平台。 嘉宾启动“公益碳踪”平台。

嘉宾启动“绿色点亮未来”项目。 嘉宾启动“绿色点亮未来”项目。

“公益碳踪”平台暨“绿色点亮未来”项目启动仪式出席嘉宾合影。 “公益碳踪”平台暨“绿色点亮未来”项目启动仪式出席嘉宾合影。

  2011年4月26日,由气候组织与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气候变化基金”,与合作伙伴共同启动“公益碳踪”平台,该平台得到了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李祖沛先生、国家发改委副巡视员孙桢先生、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秘书长刘奇先生、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女士、飞利浦大中华区副总裁徐申娟女士、中国照明协会秘书长陈燕生先生等行业专家、各地方政府领导、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公益机构代表共同见证了“公益碳踪”平台的启动。

  为了倡导和支持越来越多的社会公益项目关注实际的减碳效果,“公益碳踪”平台将率先探索在低碳公益实践项目中,落实碳减排量“三可”(即可衡量、可报告、可核证)机制的方法、路径及手段,通过打造独立、具有公信力的平台,强化全社会的减碳意识,从而推动公众深入参与节能减排实践。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表示,作为专注于推动低碳发展的国际公益组织,气候组织希望能在公益领域尝试碳减排的衡量与核证,以积累经验,积极促进低碳实践项目更加完善的发展。该平台的运作以专家委员会为核心,拟定碳减排测算方法、监督核算流程,以网络为主要展示及报告平台。第一阶段主要集中在照明、新能源和碳汇等领域,对所有NGO和企业开放,希望可以鼓励更多低碳实践公益项目参与,进行减碳效益的统计和展示。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李祖沛先生认为““公益碳踪”平台是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下“气候变化基金”的一个重点项目,也是该专项基金在低碳实践项目上的一个突破性尝试。这个平台的启动,将会为基金会在低碳领域的发展提供有益的经验积累和借鉴,在促进专项基金发展的同时,也拓宽了基金会在气候变化领域公益项目的实践。”

  作为飞利浦在2011年度重点项目,“绿色点亮未来”将是第一个在“公益碳踪”平台上呈现的企业低碳实践公益项目。该项目将为云南、河南、甘肃、贵州、山西和山东省境内的210所乡村小学更换节能的照明系统,用以改善学校照明条件,减少能源消耗。飞利浦大中华区副总裁徐申娟表示:“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领先企业,飞利浦近年来一直积极配合中国政府推广高效照明产品项目,对西藏、甘肃、湖北、新疆等各地贫困家庭捐赠了大量节能照明产品,为推动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现在,飞利浦很高兴能联合政府、公益组织等各相关方共同启动公益碳踪这一平台,积极探索节能减排的创新性思路和途径。”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了明确的约束性节能减排指标,衡量与核证碳减排的结果是其中的重要一步,也是中国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绿色发展的关键环节之一。随着中国公益组织的日益发展,其运作也将越趋成熟和专业化。公益组织在低碳实践领域的努力,将与政府、企业一起,共同推动中国绿色发展。

(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低碳 气候变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