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美院学生利用废旧材料制作雕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10:33  华商网-华商报
学生们将废旧材料变成一件件艺术品。本报记者 张杰 摄 学生们将废旧材料变成一件件艺术品。本报记者 张杰 摄

  废纸箱、烂铁丝、生锈的机器零部件……这些在别人看来一文不值的东西,经过美院学生的巧手加工后就成了艺术品。学生们说,平时作业多,原材料太贵,他们就会想办法变废为宝。

  陈余是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大三学生,昨日他向记者展示了同学们的作品。

  “大鹅套小鹅”:两只鹅的身体用铁片拼凑起来,嘴巴是一只废旧的水龙头把手。那一片片小铁皮拼在一起,像是白色的羽毛,也像是波光粼粼的湖水。最传神的是那只大嘴巴,大大扁扁的。

  “玩飘带的人”:周身用铁丝缠绕得极富动感的人,铁丝像是他的肌肉和身体的纹理,身体的动态和曲线因为利用了铁丝也显得更加生动。

  昨日,陈余说,同学用生锈铁皮焊接的雕塑“残荷”还在2010西安曲江新锐雕塑艺术展中获奖。

  陈余介绍,这些废纸箱、烂铁丝、小铁片、生锈的机器零部件等,都是从废品收购站淘的,废铜烂铁经焊接就成了形态各异的艺术品。陈余说,做雕塑最常用的就是石膏和玻璃钢,这些材料价格不菲,一般做一个2公斤的雕塑就需100多元钱。而用废纸打的纸浆照样可以做雕塑,成本非常低。“艺术品在于它的创意,不在于原材料的奢侈。”陈余和他的同学们都认为,艺术家更应关注生态环境,减少污染和浪费,让艺术传递低碳和环保的意义。

  陈余介绍,雕塑参展完后一般会送给朋友,现在来逛世园会的客人很多,“如果遇到投缘的外地人,我们也会送给他们。”陈余说。本报记者 赵瑞利 侯希

(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环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