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专家:湘江需要一套良好的水质监测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1:18  法制周报
保护莱茵河国际委员会(ICPR)执行秘书长 Anne Schulte 保护莱茵河国际委员会(ICPR)执行秘书长 Anne Schulte

  《法制周报》特约记者 张澳明 龚亮发自德国科布伦茨

  记者:ICPR组织的构成是怎样的?

  Anne Schulte:我们组织共有雇员13人,包括我在内。我们只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各国成员国拥有相关领域的200多名专家,他们构成了我们组织的主体。我们根据各成员国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标准和各种政策,各成员国负责拨款执行监督,这是一个互动的过程。

  记者:历任ICPR组织的秘书长都是荷兰人,这是巧合吗?

  Anne Schulte:不,这不是巧合,ICPR组织自1963成立以来,秘书长一直都是荷兰人,虽然我们目前在德国办公,但我们的员工来自卢森堡、荷兰、法国、德国等各成员国。(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84802117)由于荷兰位于莱茵河的下游的入海口,接受来上游各国的莱茵河河水,莱茵河水质的变化关系着荷兰人的切身利益,他们明白水质问题的根源在哪,因此秘书长位置一直归荷兰人,但是这种情况将来会改变,如你所见,我是德国人。

  记者:ICPR的雇员和各国政府官员,能同时兼职吗?

  Anne Schulte:为了确保我们组织的中立性,我们的员工不能在各成员国政府兼职。我们是为一个国际组织服务,而非一个国家或政府。现任ICPR的秘书长曾供职于荷兰政府,但由于他正在在我们组织担任要职,其荷兰公务员身份必须暂时放弃。

  记者:对于湖南的湘江治污,您有什么建议?

  Anne Schulte:你们需要一套良好的水质监测系统,能及时准确地发现湘江问题所在,还需要污水处理厂、河底沉淀检测以及化工企业达成治污共识,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并确保政策得到有效执行。你们还需要大笔资金的长期投入,过去30年,莱茵河治理共投入了超过800亿欧元,这笔投资是值得的,因为它能保证莱茵河沿岸人们饮水安全和生活质量。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莱茵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