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洁推动600家供应商使用可持续发展记分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10:48  新浪环保 微博
Larry Loftus在中国供应链可持续发展国际峰会上演讲。 Larry Loftus在中国供应链可持续发展国际峰会上演讲。

  持续推动供应链节能减排

  - 宣布今年将扩大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记分卡计划

  “宝洁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记分卡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工具,任何人都可以免费下载并使用 ……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供应商和其它企业运用记分卡来管理自己的运营环境足迹,共同推动供应链节能减排。”

  宝洁公司决定进一步推广“宝洁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记分卡”计划,今年参与记分卡计划的供应商总数预计将从去年的400家发展到超过600家,今后,记分卡将作为宝洁公司年度供应商绩效评估体系的重要部分,这将对推动供应链节能减排以及从产品生命全周期改善环境足迹发挥积极作用。

  这一决定是今天在北京参加中国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峰会时宝洁公司全球采购总监Larry Loftus宣布的, Larry Loftus与在场的专家学者分享了记分卡试行一年后在推动供应链优化和可持续发展合作所取得的成果, 说扩大计划的决定是在评估了第一年的成果并认真倾听供应商的反馈意见后做出的。

  Larry Loftus 说:“这个记分卡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工具,任何人都可以免费下载并使用,任何感兴趣的企业和组织都可以登录我们的供应商管理网站www.pgsupplier.com下载记分卡和相关培训资料。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供应商和其它企业运用记分卡来管理自己的运营环境足迹,共同推动供应链节能减排。”

  宝洁记分卡计划于2010年5月推出,旨在与供应链携手改善主要环境足迹指标,鼓励可持续发展方案分享,以更好地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品牌产品和服务。该计划由来自宝洁公司和20多家主要供应商的专业领域代表历时18个月合作完成。记分卡的设计基于全球公认的可持续发展评估标准和原则,包括世界资源研究所、可持续发展和碳披露项目全球事务委员会的相关协议。记分卡充分考虑到评估体系应具备的科学性、系统性和易操作性,参与记分卡计划的供应商把主要环保足迹指标,如温室气体排放、电耗、水耗、废弃物等,以及环境可持续发展创新想法汇报在记分卡上,根据评估体系,供应商很容易看到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和宝洁一起探讨推进供应链优化创新、减少环境足迹的方法。

  该记分卡的独特之处在于通过参与各方的密切合作,加强供应商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主人翁意识和创新精神,并通过长期的跟踪、改善、经验分享来实现整个供应链的环境绩效改善和可持续发展。这一创新设计充分体现了宝洁着眼端对端的供应链可持续发展战略,也是推动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的2020目标和长期愿景的重要措施之一。

  首批试点的宝洁全球近400家供应商来自金融、化学、制造、物流、包装等9个行业。记分卡推广第一年的效果超出宝洁的预期,同比上一年,63%的供应商减少了能源使用,64%的供应商减少了温室气体的排放,62%的供应商提高了水的使用效率。同时,有38%的供应商分享了富有建设性的供应链可持续发展创新方案。

  在首批试点供应商中,由来自7个行业的24家中国供应商参加了“宝洁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记分卡”试点计划。总体来看,中国供应商的环境足迹改善结果高于宝洁全球供应商的平均水平。以宝洁货架供应商日先陈列展示用品有限公司为例,在实施“宝洁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记分卡”以后,日先在节能减排方面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在过去的一年中,日先的水耗降低15%, 能耗降低15%,除了在生产环节对二氧化碳和有害物质进行控制之外,日先更致力于在采购和设计源头融入可持续发展的思维,并根据宝洁项目的特点和宝洁联合创新,制定环保高效的运营模式,从而大大降低了生产能耗,并提高货架的运营效率。

  日先陈列展示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黎伟雄说:“通过和宝洁的合作,我们也在积极吸收它的管理理念包括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应用可持续发展记分卡,日先不仅在生意上获得了增长,而且大大提高了运营和环保绩效,企业的竞争力获得较大的提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更多关于 宝洁 可持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