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然之友启动绿色账户推动社区垃圾分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4:39  新浪环保 微博
绿色账户存折正面图 绿色账户存折正面图

可回收物 可回收物

  日前,民间环境保护组织自然之友(微博)在北京启动了“绿色账户”项目。“绿色账户”项目以倡导垃圾分类为目的,参加“绿色账户”项目的社区家庭需要将家中产生的可回收废弃物单独分出存放,定期拿到社区的现场回收积分活动中心分类回收,自然之友志愿者将会统计回收物的分值并记录在“绿色账户”上,居民可以用积分兑换自然之友提供的礼品。

  那么,“绿色账户”和一般的废品回收有什么区别呢?对此,自然之友城市固废议题负责人张伯驹(微博)介绍说:“绿色账户”和一般的废品回收都是为垃圾减量服务的,目的是推动垃圾分类率的提高。不同之处在于:一般的废品回收站只收集高价值废弃物,如塑料瓶、纸张等,许多价值低,但仍具有回收价值的物品很难被回收;“绿色账户”收集的可回收物种类更加丰富,其中包括塑料袋、塑料食品包装物、玻璃制品、纸杯、纸质饮料包装等。日后还会增加过期药品等危险废弃物和旧衣物的收集。

  据了解,“绿色账户”是由自然之友和北京市海淀区物资回收公司共同主办的,每次现场活动收集到的物品都将由海淀物资回收公司统一运走,并有公司专业人员进行再次分类,不同种类废弃物将对应进入不同回收途径,由具备资质的回收厂商进行回收再制变成资源。

  张伯驹还介绍说,“绿色账户”不是一个商业项目,目的不在于对可回收物进行买卖,而是通过积分和礼品的形式,对居民的环保行为进行鼓励,由此培养从个人到社区的环境友好的生活习惯,项目的礼品及费用均来自公益基金会和热心单位的捐助和支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更多关于 绿色账户 垃圾分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