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黄河源头两大淡水湖水量日渐丰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7:54  中国网
黄河源头鄂陵湖畔残留的已搬迁牧民的房屋残壁(8月4日摄)。 黄河源头鄂陵湖畔残留的已搬迁牧民的房屋残壁(8月4日摄)。

8月4日,阳光照耀在鄂陵湖黄河出水口。 8月4日,阳光照耀在鄂陵湖黄河出水口。

8月4日,一辆汽车行驶在黄河源头鄂陵湖畔的公路上。 8月4日,一辆汽车行驶在黄河源头鄂陵湖畔的公路上。

  位于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的扎陵湖和鄂陵湖,是黄河干流上最大的两个淡水湖,具有较大的调节水量功能。近年来,随着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作的持续深入,黄河源头这一对“姊妹湖”日渐丰盈,面积较2005年分别增加了31.76和59.46平方公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黄河 三江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