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绿色发展论坛:古有大禹治水 今有文彪治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7:40  新浪环保
亿利资源集团董事会主席王文彪20年如一日坚持治理绿化库布其沙漠。 亿利资源集团董事会主席王文彪20年如一日坚持治理绿化库布其沙漠。

王文彪在中国知名企业家绿色发展论坛上发言。 王文彪在中国知名企业家绿色发展论坛上发言。

企业家合影 企业家合影

  古有大禹治水,今有文彪治沙

  百步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茅永红在参加“企业绿色发展论坛”时,对中国亿利资源集团治沙事迹给予高度认同和评价。

  百步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茅永红,在8月20日下午中国库布其沙漠参加23位中国知名企业家绿色发展论坛时发表观点认为,绿色发展是中国社会和谐发展的基础和源泉。同时,对于王文彪总裁和亿利资源集团20年如一日坚持治理绿化库布其沙漠5000平方公里的事迹,他用一个对比式观点:“古有大禹治水,今有文彪治沙”,给予了高度认同和评论。

  茅永红在论坛对话环节说到,百步亭集团本身是绿色公司,没有绿,就没有亭。这些年不求回报投资建设社区百姓广场,也一直是秉承绿色发展和公益奉献理念。今天到王文彪总裁治理的库布其沙漠一看,说实话,我觉得自己做得还很不够。一路看来,感觉到很高兴、很震惊、也很振奋。20年以前,亿利人所设立的治理沙漠的绿色目标,20年以后就都实现了。给我的感觉就是:古有大禹治水,今有文彪治沙。因为自古至今,政府和百姓最恐惧、恐慌的一个是水,另一个就是沙。这件事情,可以说功德无量,怎么评价都不过份。

  茅永红董事长还认为,绿色的问题不仅是环保的问题,而是一个广义。企业要追求绿色利益,要回报员工、回报消费者、回报社会和国家。这些都是绿色,绿色代表我们现在的健康发展,也代表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我认为这个绿色,就是我们企业的生命线,就是我们社会的生命线,就是我们企业未来的希望。所以我认为亿利资源集团这样的沙漠治理事业,我们企业家们的绿色行动,都非常有意义。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库布其 亿利资源 治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