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帝企鹅幼雏逾期未破壳 饲养员人工碎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10:53  新华网
雌性帝企鹅给小企鹅喂食。 雌性帝企鹅给小企鹅喂食。

大连老虎滩极地馆饲养员采用人工碎壳助产的方式帮助帝企鹅幼雏破壳生长。 大连老虎滩极地馆饲养员采用人工碎壳助产的方式帮助帝企鹅幼雏破壳生长。

雌性帝企鹅将经过人工碎壳的帝企鹅蛋收回孵化囊内。 雌性帝企鹅将经过人工碎壳的帝企鹅蛋收回孵化囊内。

  8月12日,大连老虎滩极地馆对一只已经过了孵化期,但还没能破壳的小帝企鹅进行人工“剖蛋产”,即对个体体质较弱、自主破壳有困难的帝企鹅幼雏采用人工辅助破壳帮助其生长。20多天过去了,这只小帝企鹅的体重达到约700克,生长顺利,身体健康。据了解,这种“剖蛋产”的繁育方式应用于极地动物繁殖在国内尚属首次。新华社发(王丹 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更多关于 企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