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肯尼亚母狮绝壁救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01:5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听到幼仔发出的求助声,母狮赶到悬崖边。 听到幼仔发出的求助声,母狮赶到悬崖边。

母狮冒着危险一步步接近幼仔 母狮冒着危险一步步接近幼仔

母狮将幼仔叼在口中,设法爬上峭壁。 母狮将幼仔叼在口中,设法爬上峭壁。

 

母子双双脱险后,母狮舔了舔幼狮的脑袋表示安抚。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摄影师日前在肯尼亚赛马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拍到了一组感人的照片。

  一头幼狮不小心失足挂在悬崖边缘,生命危在旦夕。惊恐的小狮子发出哀鸣求救,很快,四头母狮和一头雄狮闻声赶到。三头母狮一起小心翼翼地试图攀下悬崖,但慑于悬崖的陡峭,两头母狮最终放弃。在母爱的驱使下,小狮子的母亲冒着生命危险,沿着不断有碎石滑落的峭壁一步步接近幼狮,在幼狮即将跌落的紧要关头,一跃而起将其叼在嘴里。随后,母狮再次沿着危险的峭壁攀援而上。几分钟后,母子俩终于回到安全地带。母狮还舔了舔幼狮的脑袋,安抚这个吓坏了的小淘气。本报综合报道李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