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15:54 新浪环保

  11月20日,东莞市瑞必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瑞必达)举办了首次投资人见面交流会。会议透露,东莞瑞必达计划增发6000万股股票。企业负责人表示,明年该公司将有多项新技术推出市场,本次定增募集资金将推动新技术产品实现量产。

  瑞必达创建于2011年,是一家集手机及笔记本电脑触摸屏盖板玻璃研发与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位居市场份额三强品牌之一,连续3年被评为行业十大优秀供应商之列。在控股了深圳瑞必达公司之后,这家原来做为社会提供节能环保的绿色产品的公司成功转型成高科技公司。

  相较于行业1000多家制造企业,瑞必达最大的优势就是自动化的生产线带来的科技与成本的优势,名列行业首位。

  董亊长胡家达介绍,中国的人口红利时代已经结束,人工工资普遍上涨是现在社会的主流,迫使东莞一些劳动密集型的企业迁往以越南为首的东南亚诸国,形成东莞所谓的“倒闭潮”,倒逼手机盖板这种劳动密集型的行业转型升级,瑞必达引领潮流,实施机器换人工程,用自动化生产线代替人工,节约人工成本,人工效率由原来一个人看管2台机器到现在的一人监管18至20台机器,劳动生产率提高九至十倍,在玻璃的生产良率方面也大大提升,成为广东首批“无人工厂”示范企业,年增长率为80%以上。

  记者随同投资人来到CNC机械手自动化车间, 数千平方米的车间里没见几个工人, 全部是清一色的机器人机械手。据悉,瑞必达髙科技“无人工厂”全部是自主研发,相较于对外购卖机器人成本少很多,目前该公司正在研发检测智能机器人,就是在这个机器人装上视觉识别,用于取代人工识别检测。单此一项工序,就可省去500至600多名员工。

瑞必达无人工厂瑞必达无人工厂

  在瑞必达这座高科技“无人工厂”中,投资人还参观了开料机、研磨机、清洗机、钢化炉、丝印机、隧道炉烤箱、韩国真空镀膜机等自主流水线。尤其是让他们流连忘返的是瑞必达“无人工厂”中的自主创新高科技:CNC机械手、自动印刷机、自动喷涂保护油、2.5D玻璃、转印膜技术、3.0D面板玻璃。

  瑞必达财务总监刘爱军透露,预计2015年企业将实现营业收入4.57亿元,盈利5038万元。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9.98亿元,盈利1.28亿元。

  企业董事会秘书李郁称,对企业明年业绩大幅度增长有信心。他表示,今年瑞必达产品进行了升级,从2D产品升级为2.5D玻璃产品,前三季度企业毛利率达到25%,预计到年底还有所提升。明年企业将同时推出多项新技术产品,除了玻璃产品继续升级为3D外,企业还推出“转印膜”新产品和指纹开锁技术。这些新产品将带来新一轮业绩增长。

  “3D产品要求更高,一条新生产线需要1200万的投资。”李郁表示,为加快企业发展速度,东莞瑞必达决定新增发行约6000万股股票,本次发行价格为4.6元/股-6元/股,市价约为3亿元。本次筹集资金将用于推动新产品上线量产。

  瑞必达正在投资兴建的瑞必达第二工业园,占地3万平方米,全部建成投产后,紧密联姻国內外著名高校将在新工业园建立的博士后工作站,全力主打科技创新产品,自主开发主打2.5D、3.0D(以前是2.0老产品), 对接全球苹果、三星等高端手机制造商。未来的瑞必达创新品牌,科技含量高,內含2.5D、3.0D、转印膜、指纹开锁、防眩光、藕荷仿生学除污6大世界超一流的创新技术。建成投产后,新增年产值8亿元左右,加上第一期工业园的年产值,瑞必达将达到20亿左右的年产值,企业规模翻了四倍。这等超常规发展的“瑞必达速度”还远远不是结束时,而是进行时。2017年,瑞必达计划扩建第三工业园,规划产能是A栋厂房产能6亿、B栋厂房产能6亿、C栋厂房8亿, 共20亿, 第三期工业园产能60至80亿, 加上一、二期工业园的产能,瑞必达有望跃居百亿大企业之列。(新浪环保综合东莞新闻网等)

相关阅读

没有国家可以获得单独的安全

IS代表的新一波国际恐怖主义活动无论在战略上战术上,还是力量资源方面,都呈现出比以“9.11”为标志的基地组织活动更凶残凶猛的特点。可以说,国际反恐和非传统安全事务已因巴黎恐袭事件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法院竟支持拒上超生儿户口?

或许,我们应当理解法院在支持地方政府工作上的立场,却无法理解依法治国背景下司法机关的法治立场。而无辜新生儿的户口权利遭法院否决一案,是否也从一个侧面检验着地方依法治国的温度?

没有国家可以获得单独的安全

IS代表的新一波国际恐怖主义活动无论在战略上战术上,还是力量资源方面,都呈现出比以“9.11”为标志的基地组织活动更凶残凶猛的特点。可以说,国际反恐和非传统安全事务已因巴黎恐袭事件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7万人反朴槿惠,韩国怎么了?

韩国66%的财富被掌握在10%的人手里,而底层50%的人手里只有2%的财富。不去治疗疾病,却要把揭露疾病的人抓起来,固然是为了彰显“法治”,然而,这不是“讳疾忌医”又是什么呢?

  • 乔良少将:巴黎恐袭的诡异之处
  • 于立生:让带活鸡老人上车是以人为本
  • 中国的古代诗人为什么大多仕途坎坷?
  • 王路:我为什么想和这个时代谈一谈
  • 金马奖是侯孝贤的但影帝是冯小刚的
  • 夫妻之间“秀恩爱死得快”的三大原因
  • 格陵兰纳萨尔苏瓦克如钻如火的夕阳冰山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