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14日15:0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分享

  原标题:放鞭炮污染空气 春节PM10浓度突破同期极值

  本报讯(记者 刘宇男)2月13日,省环境监测总站发布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分析,受集中燃放鞭炮影响,并在不利气象条件协同作用下,除夕和正月初一全省除攀枝花外的20个市出现小时重污染现象,全省PM10平均浓度突破同期历史极值,是近年来受烟花爆竹影响污染最严重一年。

  1月27日-2月11日,区域性污染过程影响了盆地所有17个城市(三州和攀枝花除外),有13市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乐山、自贡、泸州、内江各出现1天严重污染。受除夕夜集中燃放烟花爆竹影响,2月8日,全省PM2.5和PM10平均浓度出现日极大值,分别为175和219,其中PM10平均浓度突破历史极大值216(2014年1月28日,正月初一)。2月8日,PM2.5和PM10城市日极大值出现在自贡,分别为316和388。

  2月12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今冬第二次区域性污染结束,共持续16天。

责任编辑:康亮

相关阅读

人民需要一场正心诚意的改革

这也许是中国经济改革曲曲折折前行、左左右右摇摆、虚虚实实呐喊的原因之所在,因为改革要在市场化和社会稳定、政权根基之间保持一种平衡。

歧视才是中国人的“故乡”

透过一桌年饭引发的对乡村的歧视,是令人吃惊的。原本以为农村只是被国家政策、剪刀差之类数十年如一日的歧视着,而且却发现歧视已经成燎原之势,深植于人心当中。

中国政治家为何在意历史评价

死后,将在历史上留下什么样名声呢?这是那段时间,蒋经国念兹在兹的大问题。他必须开创一个新的历史局面,留下稳固的成绩,才能有让自己可以放心的历史评价。

美对朝严厉制裁不过权宜之计

2月1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高票通过了旨在对朝鲜实施更严厉制裁的法案,这意味针对近期朝鲜的核爆、射星等极端举措,美国将采取较以往更为严苛的制裁。不过,美国对朝制裁更多是因形势所迫而非万全之策。

  • 马未都:年味让春晚一年年地给逼走了
  • “平邑救援奇迹”值得表彰但不必放大
  • 乾隆皇帝过年为什么最爱吃火锅?
  • 朱大可春节观察:过年大家为何喜欢吃
  • 《歌手4》这是你前所未见的张信哲
  • 让你意想不到的令爱情幸福的真正前提
  • 堪比樱花祭的日本超人气冰雪大庙会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