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22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原标题:京津冀核心区六市将试行统一重污染预警分级标准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倪元锦)记者21日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环境保护部日前会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函,称3月底前,京津冀地级及以上城市试行统一重污染天气预警分级标准,其中“京津冀核心区”北京、天津、唐山、保定、廊坊、沧州率先实施。

  预警分级标准统一为“蓝”“黄”“橙”“红”四级。据介绍,预测空气质量指数(AQI)日均值大于200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时,启动“蓝色预警”;预测AQI日均值大于200将持续2天及以上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时,启动“黄色预警”;预测AQI日均值大于200将持续3天,且出现AQI日均值大于300的情况时,启动“橙色预警”;预测AQI日均值大于200将持续4天及以上,且AQI日均值大于300将持续2天及以上时,或预测AQI日均值达到500并将持续1天及以上时,启动“红色预警”。

  北京市环保局应急处副处长刘炜介绍,相比北京现行的重污染应急预案,统一预警标准大幅提高了“橙色预警”和“红色预警”的启动门槛。而对于河北省4市而言,此新的预警分级标准,是加严趋势。

  据了解,“京津冀核心区”六市实施后,统一预警分级标准将扩大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各地需要按照污染物减排底线要求,因地制宜制定应急减排措施。

责任编辑:康亮

相关阅读

天价鱼还是不要继续往下扒了

从青岛大虾到哈尔滨天价鱼事件,折射了官商结合、警匪一家,以及地方政府部门官官相护的地方生存状态,反应了整个旅游市场一片混乱的不堪景象。

香港中小学推简体字是倒退吗

事实上,在日常生活中,为求记录快捷方便,港人早已部分使用简体字。然而政府一旦出面推广,原本使用得好好的,却猛然变得警觉敏感,这无疑是政治思维在作祟。

围绕这两个问题中美激烈对攻

2016年一开局就不大太平,小金同志以史上最具威力的“二踢脚”加以庆祝——先引爆核弹、后发射导弹;全球股市一度崩盘,幸好中国股市放假没开盘;美国拉拢东盟加州密会,暗中瞄准的是中国的南海……

江绪林的死亡是勇者的选择

纵使肉身坠入幽暗的虚空,精神始终向往光明的美好。就此而言,这个人并不犬儒,亦非苟且,他的死亡依然是勇者的选择,是对末法时代的反击。

  • 侯虹斌:后妈章子怡的情商有多惊人
  • 监狱里的罪犯还有没有“自由”
  • 古代的女人们最爱用什么样的包包?
  • 曹操在科幻世界里会是怎样的命运?
  • 张艺谋新片是中国电影至今最大豪赌
  • 解析:婚后女人十宗罪让老公欲哭无泪
  • 坐游轮重要吗?能吃遍世界才重要(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