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22日10: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分享

  原标题:去年风力发电达43242万千瓦 首超核电

  全球风能协会(GWEC)20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全球风力发电能力在2015年底达到43242万千瓦,较2014年底增长17%,首次超过核能发电。

  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新增风电为6301万千瓦,创历史最高,相当于约60座核电站发电量。随着技术更新,发电成本降低、风电信赖度上升,风电的发展一举超越了核电。

  全球风能协会表示,风电正在主导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全球风电市场正在扩大,期待2016年能有更多不同的地区引进风电。2015年新增风电的国家中,中国增加3050万千瓦,居首位。主要原因是作为大气污染和全球变暖的对策,中国推进了新能源转换,减少使用煤炭等化石燃料。美国新增风电860万千瓦,位居第二。其后依次为德国601万千瓦,巴西275万千瓦,印度262万千瓦。

  据全球风能协会统计,到2015年底各国风力发电能力前五位的是,中国(14510万千瓦)、美国(7447万千瓦)、德国(4495万千瓦)、印度(2509万千瓦)、西班牙(2303万千瓦)。

责任编辑:吕守田 SN220

相关阅读

天价鱼还是不要继续往下扒了

从青岛大虾到哈尔滨天价鱼事件,折射了官商结合、警匪一家,以及地方政府部门官官相护的地方生存状态,反应了整个旅游市场一片混乱的不堪景象。

香港中小学推简体字是倒退吗

事实上,在日常生活中,为求记录快捷方便,港人早已部分使用简体字。然而政府一旦出面推广,原本使用得好好的,却猛然变得警觉敏感,这无疑是政治思维在作祟。

围绕这两个问题中美激烈对攻

2016年一开局就不大太平,小金同志以史上最具威力的“二踢脚”加以庆祝——先引爆核弹、后发射导弹;全球股市一度崩盘,幸好中国股市放假没开盘;美国拉拢东盟加州密会,暗中瞄准的是中国的南海……

江绪林的死亡是勇者的选择

纵使肉身坠入幽暗的虚空,精神始终向往光明的美好。就此而言,这个人并不犬儒,亦非苟且,他的死亡依然是勇者的选择,是对末法时代的反击。

  • 侯虹斌:后妈章子怡的情商有多惊人
  • 监狱里的罪犯还有没有“自由”
  • 古代的女人们最爱用什么样的包包?
  • 周作人被判汉奸罪废名为何还维护他?
  • 金星手撕快本粉为什么不“完美”?
  • 解析:婚后女人十宗罪让老公欲哭无泪
  • 坐游轮重要吗?能吃遍世界才重要(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