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24日09:35 羊城晚报

分享
活体陆龟过关被海关查获 活体陆龟过关被海关查获

  21日,深圳皇岗海关查获一宗违规携带活体龟入境案件,查获宠物龟80余只,总重量达34公斤。

  当日晚21时左右,皇岗海关关员发现一名内地旅客背着一个黑色大背包,手上又提着两个沉甸甸的大布袋从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入境。关员见其步履匆匆,所带物品异常沉重,便示意其到海关查验区接受检查。打开旅客所携带的三件行李,关员发现,行李中居然全部都是活体龟。这些活体龟最大的有30多厘米长,差不多有一台小型笔记本电脑大小,小的也有10厘米长,差不多一个巴掌大小。龟壳都非常漂亮,黑色或棕色的底纹上,有着金黄色的方块或椭圆形花斑,非常醒目。根据对当事旅客的初步询问,旅客称这些乌龟都是海龟,是带入境到海里“放生”之用。但经过检验检疫部门初步鉴定,这些活体龟全部为陆生龟种,并非海龟。关员怀疑这些活体动物可能是被带入境当作观赏动物或宠物贩卖。目前,案件已移交检验检疫部门进一步调查。

  皇岗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根据有关规定,旅客携带伴侣犬、猫入境,每人限1只,还必须进行检疫合格后方可放行,其他活体动物不允许随意携带入境。

责任编辑:吕守田 SN220

相关阅读

肖钢,你这样夸老婆不完美

面对公众提问与记者采访,你准备好了吗?大人物可万万不能信口开河,因为一失言就成千古恨。你瞧,大领导N年前的率尔之言(比如教训年轻人图样图森破一类),到今天还要被翻出来调侃呢!

你有意见也得执行我的意见

上对下的“意见”是权力,下对上的“意见”是无力。所谓权力,就是,你对我的意见有意见也得执行我的意见。所谓无力,就是,我对你的意见有意见也得执行你的意见。

美国女选民选票和生殖器无关

美国总统大选让我们看到,不管这个群体如何多样化,她们总体的力量在美国政治生活中日益增强,而女性问题是任何候选人都不能忽视的。

别让爱情绕过“农村剩男”

虽然暂时不能在大范围解决这样的问题,但是总是需要给这一群体希望。有希望,才有解决的可能。

  • 谭飞:《美人鱼》甚至好于《功夫》
  • 英国留在欧盟可能性是否远大于脱欧
  • 为何说明朝加剧了中国人的压抑人格?
  • 天津爆炸逃生者如何哭诉火情现场的?
  • 80亿先生邓超是个大写逗逼的逆袭
  • 男友每月给两万让你不工作你愿意吗
  • 在芬兰做一场冬日北欧童话梦(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