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01日09:57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吹走的雾霾会否殃及周边

  “5条宽度500米以上的一级通风廊道”“多条宽度80米以上的二级通风廊道”……近日,北京将打造城市通风廊道治霾的消息引发热议。新华社记者专访了北京中心城通风廊道系统构建项目组,独家揭秘通风廊道的规划始末及预期效果。

  一问:打造通风廊道有何科学依据?

  北京市规划委副主任王飞此前透露,北京市正在利用通风潜力较大地带,完善中心城区通风廊道系统,此项工作也上升为北京市规划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同时,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联合印发的《城市适应气候变化行动方案》已明确要求“打通城市通风廊道,增加城市的空气流动性”。

  二问:建设是否将大拆大建?

  据介绍,未来划入通风廊道的区域将严格控制建设规模,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打通阻碍廊道连通的关键节点。中心城通风廊道系统研究团队多位专家表示:“这5条一级通风廊道是基于北京市目前的城市建设密度和开阔程度划定的5条线路,而不是重新开辟,所以不会大拆大建。”

  三问:吹走的雾霾去哪儿了?

  “雾霾吹到周边省份的担忧大可不必。”项目研究团队专家表示,空气流动带走的污染物除了向中心城周边的开阔地带扩散,也将向上空扩散。污染物是一个逐渐稀释的过程,不会对周边省份带来影响。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康亮

相关阅读

开闸,放水,央妈火力全开了

中国的房市泡沫会破灭吗?在当前的中国来说,这已不是第一重要的问题了,最紧迫的题,则是稳住房价,稳定经济。不宽松无以应对。

春天会来,重要的是挺过冬天

如果你是一个房奴,大不了还一生房贷,如果你是个股民,大不了套一生A股,如果你是一个演员,向小李学习吧,认认真真地演好每一部戏,春天终究会来,重要的是挺过冬天。

警惕越南意识形态领域小动作

在越南人眼中,越南史俨然一部中国侵略史,这个北方大国似乎一直热心干涉他们的国内事务。近日,越南官方又准备浓墨重彩的添上一笔。

从蚊子看雌性追你的战略战术

人类和蚊子的战争,形势并不容乐观。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那么,科学家们初步的研究,揭示了蚊子叮咬人类的策略是怎样的呢?

  • 少将乔良:朝核危机究竟如何解困?
  • 女法官遭枪击殉职不能仅止于谴责
  • 冯学荣:我们的方言为什么正在死亡
  • 二十部来自小说改编的奥斯卡最佳影片
  • 一座小金人远无法代表小李的牛X人生
  • 和前任复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云南人不吃米线就会死的病(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