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02日17:25 微天下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英国广播公司1日报道,野生救援组织WildAid 日前发布一条名为“毛鼻”的公益广告。这则充满黑色幽默的广告旨在呼吁每个人行动起来对抗空气污染。但呈现方式“略另类”。

  广告中,生活在遥远未来的男女老少都长着长长的鼻毛,甚至被人精心呵护着——因为这种长鼻毛可以过滤空气的污染物质。人们几乎都习惯了带着长长的鼻毛生活,甚至围绕着鼻毛衍生出了一系列的产业,包括像理发那样的“理毛”服务、洗发水那样的“洗鼻毛水”,鼻毛甚至可以像手指一样把东西推开。

  “我们希望用一些搞笑的方式来讲述那些我们所面对的非常严肃的问题。”野生救援组织WildAid中国区代表May Mei对英国广播公司介绍说,短片的目的是希望人们不要被动的等待政府行动来应对空气污染,而应主动出击。

  “很多人都在抱怨北京和上海的污染,但是几乎没有人知道他们自己可以做些什么,” May Mei说,“我们想说,改变并不困难,每个人都可以做到。”

  据《南华早报》报道,2014年中国前卫生部长陈竹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一份报告指,每年至少50万人的早死与污染有关。另外一些估计数字则更高,包括在加州的伯克利地球(Berkeley Earth)估计的160万人,以及德国普朗克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估计的140万人。

  “在空气污染改变你之前,改变空气污染。”在影片的最后,WildAid呼吁人们采取低碳方式出行,比如骑单车。

  2015年中国环保部曾表示,主要城市——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空气污染的最大来源是汽车尾气。

  (新浪国际 韩旭阳)

责任编辑:康亮

相关阅读

E租宝之后,P2P还有戏吗?

除了史上最牛跑路公告,P2P跑路事件中从不乏各色奇闻:有上午开业、下午就跑路的;有公开声明“这点小钱不可能还给你们”的;有注册在菜市场和20层大厦22楼的;也有跑路后又回来的。

代表委员如何做到以民为本?

“两会”是个大舞台,代表委员角色扮演是好事坏,全看他们是否真正以民为本了。

美国次贷危机是怎么发生的?

规律总是颠扑不破。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不管是股票还是房屋,如果价格脱离了实际,市场最终会作出反应。上世纪日本房市的疯狂,本世纪初美国房市的火爆,最终都演变成了灾难性的后果。

昂山素季选择当女皇还是太后

昂山素季登上自己的政治顶峰,目前来看已经势不可挡,但如何才能方便地操控政权又避免重蹈英迪拉·甘地的覆辙,是一道艰难的选择题。

  • 钱克锦:特朗普成功背后的高人(图)
  • 菲律宾有什么底气来制裁中国
  • 梵高一生如何让由油画组成的电影来讲
  • 海子死前为何写《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访北电艺考三试考官陈坤:面试经历
  • 假离婚后老公跟小三生了个男孩儿
  • 实用贴:老人在海南过冬的得与失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