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03日13:48 中国政府网

分享

  原标题:环保部:全国163个城市出现空气污染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吴晶)环保部2日向媒体通报:截至2日12时,全国163个城市出现空气污染,其中,唐山和阜阳2个城市为严重污染,廊坊、秦皇岛和天津等21个城市为重度污染。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说,2月23日至2月29日,全国空气质量总体较好,3月1日,部分城市空气质量逐渐转差。实施新标准的338个城市中,99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及周边、成渝、西北及两广等地区,其中4个城市达到重度污染,7个城市为中度污染,88个城市为轻度污染。338个城市的PM2.5、PM10平均浓度分别为60微克/立方米和105微克/立方米,分别较前一日上升17.6%和11.7%。

  北京市前7天(2月23日~29日)空气质量均为优良,3月1日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3月1日20时起空气质量逐渐变差,至2日12时PM2.5小时平均浓度达到19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属重度污染。

  罗毅指出,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预计3月3~4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扩散条件逐步转差,污染物不断积累,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至4日夜间,随着扩散条件好转,污染状况将逐步缓解。

  北京市3月2日受弱气压场控制,高空为偏西北气流,地面处均压区,中层继续升温,扩散条件不利,以中度污染为主。3日,高空气流减弱,地面低压增强,中层西南风继续升温,扩散条件持续不利,空气质量可能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受冷空气影响,4日傍晚至入夜,近地面为偏北风,扩散条件将有所好转,本次重污染过程将结束。

  据悉,环保部已要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相关省份,切实做好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的落实工作,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大力削减污染物排放,努力减缓空气重污染程度。

责任编辑:康亮

相关阅读

干30年不如买套房不是好兆头

实业兴国,炒房误国。干30年不如买套房,则对这个常规理念的异化,把它颠倒成“实业误国,炒房兴邦”。如此一来,几十年后,我们的未来又会怎么样呢?

葛剑雄微博放大了自己的尴尬

沈阳市用一条微博就宣布了说过的话立即可以不算,而葛老师那条微博不仅收不回说过的话,而且还放大了自己的尴尬。

中国体制的灵活性令人羡慕

我第一次打开中文课本是在1976年。我记得毛泽东逝世、粉碎“四人帮”、邓小平改革等。中国的政治演进不是线性的,而是呈波浪形,但总体上,个人的自由度提高了。

政治局常委提看齐意识有玄机

大局意识在最前面,是要求向中央看其;核心意识其次,是向中央的核心看齐。刘云山说“最根本的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这里,在本质上其实是向党中央和党中央的核心看齐。

  • 邱毅:陈水扁和蔡英文谁更会炒作暴利
  • 给年轻人配经适房帮不了80后
  • 女医谈允贤和明妃根本就是两回事
  • 朱伟:古代大诗人都怎么写早春的?
  • 18岁以下禁看18岁以上必看的恐怖片
  • 假离婚后老公跟小三生了个男孩儿
  • 因周星驰而起的无厘头文化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