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06日10:45 新华网

分享

  原标题:湖北三男子烧旧电器“炼金” 致环境污染获刑

  新华社武汉3月4日专电(记者 王自宸)湖北三名男子焚烧废旧电器提炼黄金,导致环境污染被提起公诉。近日,当阳市人民法院作出判决,3名被告人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被判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据悉,2015年9月14日,当阳市环保局接到群众投诉,反映当地庙前镇有人焚烧垃圾,现场浓烟滚滚,附近村民呼吸不适。

  环境监察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经查,从事废品收购的男子徐某、苏某、林某正在焚烧废旧电器,想从中提取贵重金属。经鉴定,焚烧的废物为“在工业生产、生活 和其他活动中产生的废电子电器产品”,属危险废物。环境监察人员对散落状态的废物称重,确定准备焚烧危险废物为119.17吨,环保部门立即对残存危险废 物扣押封存,当日将案件移送当阳市公安局和检察院。

  今年1月4日,当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徐某、林某、苏某提起公诉。当阳市 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违反国家规定,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严重污染环境,已构成污染环境罪,对被告人徐某、林某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被告人苏某判处有期 徒刑6个月,各处罚金5000元。

责任编辑:康亮

相关阅读

政府报告哪些话最具含金量?

我一直呼吁,我们的媒体不要老盯着雷人的话语和提案,以及一些文化界的委员是不是眯着眼睛,而是应该承担起一个媒体对国家和社会该承担起的责任,多关注民生和与国家的前途紧密相关的话题。

领导讲话请跟老江湖学着点

亲爱的领导同志,如果你希望大家记得你的好处,最好能不时回想李丰平、哈维尔的话,在自评或评人时留有余地一点。当然,你要是不介意咱替你坏处想一想,那就让各方的马屁来得更响亮一些吧,再不时爆几句惊人之语。

雾霾税,让各种税情何以堪

如今雾霾笼罩大半个中国,不良企业污染在先,地方政府部门监督失职在后。老百姓无缘无故增加了空气净化的成本,付出身体健康的巨大代价。许健康委员,你是“健康”界标杆,等人民吸饱了雾霾又催交雾霾税,这样真的好吗?

为什么不能以共产主义洗脑?

为什么当下有那么多人宁愿被宗教洗脑,而不愿被共产主义洗脑?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的人对宗教信仰笃信不疑,而对共产主义置疑甚至排斥?

  • 邱毅:陈水扁和蔡英文谁更会炒作暴利
  • 明天报纸会醒目报道军费,但无中国记者会
  • 中国7300年前淮河中游人类长什么样
  • 红楼女性富豪排行榜:林黛玉为何头名
  • 《疯狂动物城》我想给满分的动画片
  • 让男人珍视一个女人的到底是什么?
  • 德国博主:外国人买菜挑不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