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08日09:46 新华社

分享

  原标题:甘肃迭部林区达拉林场“3·02”森林火灾继续蔓延 直升机参与扑救

  新华社兰州3月8日电(记者姜伟超 白丽萍)截至7日夜间,2日发生的甘肃省迭部县达拉林场森林火灾仍在持续蔓延。现场共投入扑救力量2407人,1架直升机开始参与空中扑救。

  现场参与扑救人员介绍,目前火势仍在蔓延。有些地方由于山势险要,救援人员只能在远处采取打隔离带的方式防止火势蔓延。但在大风的助推下,火势在一个山头燃烧时,大风带着“飞火”忽然又“跳”到另一个山头,将这个山头点燃。

  达拉林场是原始林场,面积7万5千多公顷,毗邻若尔盖。据参与扑救的森林武警指战员介绍,达拉林场山高、坡陡、沟深,海拔在2400米至4300米,着火地区坡度大都在70度左右,有的达90度,属于沟谷地形,每天下午12时30分至13时左右,风力逐渐增大,加速了火势推进,并容易让“死灰”复燃。

  另外,滑坡、滚石、塌方等灾害也给扑救带来阻碍。参与扑救的武警及消防部门介绍,扑救5天来,每天都在避险。6日,一个扑救单位被火围住,撤离时遇到塌方将车辆阻住,扑救人员将车扔下才冲了出来。

  现场指挥部介绍,经观测目前东、西、北三个方向的山谷分别有50米到200米不等的多条烟线向山下燃烧。多处有较大明火,如遇极端大风天气,势必继续扩大蔓延,造成更为严重的损失。

  据介绍,7日共投入扑救力量2407人。直升机8日将继续参与空中扑救,另有2架直升机将增援。来自四川的森林武警也于7日22时许抵达达拉林场。扑救工作将继续采取“防、打、隔、围”方式,以及打南北两边,严控东西两头的作战方略,地、空配合分割扑救。

责任编辑:吕守田 SN220

相关阅读

物价翻番,个税起征点不调?

3500元的月收入在很多地区只能维持温饱水平,特别是对一些从内地进入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青年劳动者来说,在每月付掉房租后已经所剩无几,生活明显偏紧,近年来,个税起征点过低,已经成为民众感受很深的一个“痛点”。

搜两会美女是搜两会提案三倍

两会这个政治舞台上,我们理应从自己做起,使女权主义远离污名化,使女代表女记者女翻译们远离被审视的“他者”化,用对准美女身材的镜头对准二胎政策、父亲产假与哺乳室,看看新一代的女性究竟还面临哪些结构性问题,我们又可以做什么。

中国启动最大诚意的减税计划

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这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亮点。

名校学子弑母案背后的性心理

北京某高校经济学院在校学生吴谢宇,涉嫌在去年7月通过极其冷血的手段谋杀其母亲,并包装尸体,通过摄像头随时可以窥尸。不言而喻,嫌疑人的罪行如果证实,那么这将是一起极度心理变态下的弑母案。

  • 马未都:建议日食两餐利国利民
  • 呼吁提高挂号费背后藏着这样的逻辑
  • 孙中山与洋酒为何有着割不断的情缘?
  • 思想家为什么伟大却常常发生悲剧?
  • 我爱了他9年,他却跟别人跑了
  • 庄雅婷:25岁的爱情应该什么样?
  • 美食达人教你春季养生怎么吃(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