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19日10:46 新浪环保

分享

  餐饮店油烟和噪音扰民,可能会受到更重的处罚,同时餐饮店选址、油烟处理、废水处理也会有更高的环保标准。南京市环保局法规处透露,今年有3部环境保护地方法规启动修订,分别是《南京市饮食娱乐服务企业环境保护管理办法》(修订)、《南京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修订)、《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目前,3部地方法规正在向公众征集修改意见。

  据介绍,《南京市饮食娱乐服务企业环境保护管理办法》于1995年6月颁布实施,2010年启动第一次修订。市环保局介绍,近几年我市餐饮业发展很快,餐饮油烟污染和噪音投诉已经成为环保投诉的“大头”,《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后,对餐饮业环境污染防治也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为顺应群众需求,决定重新修订该管理办法。据透露,新修订的办法将增加对餐饮店选址的规定,并对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油烟在线监控、隔油池设置、污水排放提出更高的标准,并会提高违法处罚标准。

  《南京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2001年4月开始实施。据悉,新修订的条例将对建成区噪声污染治理提出更高标准,对夜间施工、车辆噪声进行规范。

  《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自2005年6月开始实施,此次修订主要是因为新《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都已经实施,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修订条例就是为了和以上两部法规形成一致。

  此次对公众征集意见的截止日期是5月11日,市民可以将意见和建议发送邮件至njhbfg@163.com,也可以通过信件邮寄至江东中路259号南京市环保局。

责任编辑:吕守田 SN220

相关阅读

谁会是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

由于秘书长法定权力有限,职责又很重大,因此要发挥作用,很多时候靠的是这一人选的个人魅力和外交手腕,对个人素质和能力要求很高。但在现实层面,多方协调和幕后交易产生的人选,又注定是一个政治正确大过能力、稳妥但相对平庸的人。

导弹专家被派养猪的苦中作乐

毫无疑义,“导弹专家被派去喂猪”对梁思礼本人是大事,对整个社会来说,也是一件大事。梁思礼先生面对不公和胡闹,能够专心致志地“找乐子”,遇事总往好的方面去想,因此,他这样的“门外汉”也能把猪养得肥头大耳。

给科学工作者的四条黄金建议

著名物理学家、诺奖得主史蒂文·温伯格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科学大会上为毕业生所做的演讲,为即将步入研究领域的大学毕业生们给出了自己的四条建议。他说,科学家所做的是令人骄傲的工作,是促使人类走向文明的一项工作

台湾青年比诈骗犯更让人心痛

这几日,中央4套的新闻花了很长时间直播台湾诈骗嫌疑人的新闻,引起舆论关注。多年以来,台湾的媒体不分蓝绿疯狂丑化大陆,而我们的媒体出于种种考虑,大多数时候只播台湾好的一面。

  • 马未都:"山寨罗斯柴尔德"让谁丢脸
  • 央视新闻评论:房子70年产权到期咋办
  • 朱买臣:一桩离了两千年未完成的婚
  • 不发朋友圈的人还值不值得交往呢?
  • 《极限挑战》大松鼠王迅为何还在
  • 老婆怀孕后我收到一份离婚协议书
  • 加州最大原始草原的狂野春色(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