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5日08:26 羊城晚报

分享

  原标题:河段水体黑臭 湛江环保部门:系生活污水流入河渠造成

  羊城晚报讯 记者化麦子、通讯员粤环宣报道:日前,羊城晚报对湛江朝发村河段水体黑臭一事进行了报道(详见本报4月19日相关报道)。23日,湛江环保部门回应,经现场仔细勘察,初步分析水体黑臭并非工厂偷排污水所致,而是生活污水流入河渠造成。

  据介绍,湛江朝发村河段所在的鸭槽干渠,属于雷州青年运河东海河的支渠。近日该河段黑臭问题经本报报道后,省环保厅、湛江市等单位组织该市环保、水务和运河管理等部门到现场调查处理。

  据现场检查发现,鸭槽干渠车路溪分水闸处水体有轻度黑臭,往下游水体水质逐渐转好,到朝发村旧村场处河段水体水质较好。沿线没有发现有工业企业向运河设置排污口,也未发现企业有偷排污水现象。

  湛江市环保局初步分析,朝发村运河水受污染问题,主要原因有:市政排污管网不完善,导致有少量生活污水流入运河;由于上游没有新鲜水源补充,河道底泥淤积,河水量少、流动性差,且河面上有不少生活垃圾,导致部分河道积水,出现轻微黑臭现象。

  据悉,湛江环保等部门已经加强对雷州青年运河东海河段进行的现场勘查等工作。下一步,湛江市将清除鸭槽干渠河段中的黑臭积水,做好垃圾清理等工作。编辑:龙

责任编辑:康亮

相关阅读

怎样才能拥有一个圆满的人生

人总在追求圆满。事情要做得圆满,交友要交得圆满,文字要写得圆满。只有在感觉到圆满之时,才会有真正的喜乐。

美国沙特友谊小船说翻就翻?

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沙特开启他的“告别之旅”,而结果却是无比冷清。与以往沙特国王亲赴机场“迎来送往”相比,奥巴马此次沙特之行可谓“寒酸至极”。

我为啥最怕写领导讲话稿?

给领导写讲话稿的机会,材料狗的一生只有两次机会,第一没写好的时候,领导会很客气地把你叫到办公室来,和颜悦色地对你说:“小同志,这篇文章还有很多许多需要斟酌的地方,你再回去改改。”

城市住宅70年大限怎么来的?

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启动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如果以最高转让期限70年计算,较早一批商品房,实际剩下50年左右。

  • 女诗人邀人摸胸是心理扭曲自我发泄?
  • 高价垃圾箱掉进西湖搅起一场风波
  • 从一块注水肉看那些贯穿古今的奸商们
  • 作家面对农村衰败应该做些什么?
  • 董洁儿子迷之撞脸易烊千玺(图)
  • 卢悦:没有被收拾过的男人不是好男人
  • 北京周末新玩法:健康养生一日游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