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6日11:51 综合

分享

  文章来源于:前十网

  环境污染是当今困扰我们最大的问题之一。很显然,大自然,以及我们自己的健康都遭受着释放入环境中污染物的侵害。但关于污染,还有些你所不知的惊奇事情。

  10。空气污染会导致肥胖

  我们都知道空气污染可以导致很多呼吸问题,但最新研究表明空气污染同样可以导致肥胖。据科学家们称,交通尾气中的微小尘埃和香烟的烟雾可以使身体产生炎症反应。紧接着,这可紊乱身体产生能量的机能,进而导致体重增加。 据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暴露在空气污染中的小鼠在它们内脏周围以及腹部的脂肪含量有所增加。此外,它们对胰岛素的敏感度也有所下降。 但这些影响不仅仅局限于动物。来自对世界各地污染城市的一些研究表明,人类也经历着同样的影响。 洪辰(音译)是一位在加拿大安省公共卫生局及临床评估科学研究所的工作人员,他在超过十四年的时间里,评估了62000人的健康记录。他发现,由于暴露在受到污染的空气中,人们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了11%。 另一项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安德鲁·伦德勒的研究发现,在如布朗克斯这样被污染地区长大的孩子,与那些生活在更清洁地区的孩子相比,变肥胖的几率变成了他们的2.3倍。

  9。污染使鸟叫声更悦耳

  很难相信的是,污染也可以带来一些好处,但来自位于威尔士的卡迪夫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由于污染,雄性鸟类的叫声可以变得更悦耳。 行为生态学家沙伊·马克曼和他的团队把野生欧洲椋鸟作为他们的研究对象。欧洲椋鸟是现知在污水处理厂中觅食的鸟类。但在这些区域生长的蚯蚓体内常含有激素样物质的污染物。 研究人员用在污水处理设施中发现含有类似污染物的蚯蚓来喂养椋鸟。经过一段时间后,控制椋鸟唱歌的大脑皮层区域体积变得更大了。 这使得雄性鸟类能唱出更持久复杂的歌声——而这是雌性鸟类寻找潜在配偶的一些标准。然而,研究人员还发现,这些污染物也同样减弱了鸟类的免疫系统。 8。我们可以向太阳发射垃圾

  因为我们的垃圾问题是如此严重,有人想出了一些激进的解决方法,比如向太阳发射垃圾。在BBC Radio 4的一场脱口秀中,Adam Rutherford 和Hannah Fry证实了这个看上去愚蠢的点子在理论上也许可以实现。然而,他们也承认了在现实中实践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首先,费用是限制因素之一。向太空中发射火箭的花销是十分高昂的。另外,有效载荷越高,花销会越大。 当然,这个设想还是有希望付诸行动的。Elon Musk的space x计划正在研制廉价的火箭。随着科技的发展,太空旅行的费用正在变得可以负担,向太阳发射垃圾也能变成例行日常。
  7。空气污染也许会提高自杀率
  
当我们提到“自杀”时,我们鲜会想到空气污染。但是暴露在被污染的空气中,也许会提高人类自杀的风险。事实证明,自杀率在春秋时节显著攀升。 犹他大学的学者在犹他州盐湖县回顾了2000.1-2015.12.31期间超过1500个自杀者的案例。研究发现,如果在自杀前三天暴露在高浓度的细颗粒物和二氧化氮下,分别会提高5%和20%自杀的几率。 领导该调查的Amanda V。 Bakian博士指出这一结论并不能最终拍案空气污染就是自杀的元凶。相反,他们仅仅是探讨暴露在空气污染中“也许会和其他因素相影响(比如生物、心理、物理以及化学性的因素)从而提高自杀的风险。”
  6。空气污染可以导致脑萎缩
2015年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长期处于空气污染的环境中可以使人的大脑萎缩。波士顿的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BIDMC)的研究者调查检测了943名居住在新英格兰地区的年龄在60岁及以上的健康成年人。 研究者利用磁共振(MRI)分析了试验者的脑部结构,将结果与他们居住地区的空气污染水平做比对。 研究者发现:“每立方米范围细颗粒污染物每增加两毫克,(居住在此地区的试验者的)脑量减少0.32%。” 此外,他们发现同样的每平方米两毫克细颗粒污染物还会使试验者罹患静息性卒中的风险提高到46%。静息性卒中能导致痴呆和认知功能障碍。它能通过脑部扫描检查出来,但不表现任何症状。
  5。一项需要人呼吸柴油机废气的研究
如果你生活在加拿大并想帮助科学家了解大气污染的长期影响,你可以加入一项研究,这项研究需要你呆在一个长1.2米(4英尺),宽1.8米(6英尺),高2.1米(7英尺)的密闭玻璃箱中呼吸两小时柴油机废气。 当你呼吸着污染的空气时,甚至可以放松地看着你最爱的网飞公司的电视连续剧。但只有一个限制条件:就是(玻璃箱内的)空气质量与北京和墨西哥城相当。 研究者希望通过研究参加试验的受试者来更好地了解大气污染对人体,尤其是我们的基因的长期影响。科学家推测每天暴露于大气污染环境中只要两小时就可以损伤基因。但他们又很快指出大气污染不会改变基因序列,而是以在我们的基因序列上添加化学成分的方式表现。
  4。信鸽在污染地区飞得更快
在一系列研究之后,科学家有了出人意料的发现,信鸽(又名赛鸽)竟然因为空气污染而受益匪浅。人们训养这种特殊鸟儿的速度和导航能力。并且它们的名字也是根据它们飞回“鸽舍大本营”的各自的特殊能力来取的。 2013至2014年间,一支研究团队分析了信鸽在华北平原飞行数据。这里是中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地区。科学家们预计,高度污染可能会妨碍信鸽绘制准确路线的能力并且会使其飞行速度下降。 不可思议的是,数据结果显示空气污染让信鸽飞得更快。尽管科学家还没清楚其中原因,但是已经得出了一些结论。其中一条理论与气味有关,气味对信鸽的飞行有重要意义。 研究人员推断,污染空气中的有机和无机化合物可能给信鸽提供了更强的信号,鸽子可以根据这种信号绘制飞回路线。
  3。香港是世界上光污染最严重的城市
香港不仅仅空气质量差,还遭受着另一种污染的严重困扰--太多的光造成了光污染。香港市区夜空的亮度是国际标准亮度的1000倍,所以香港被认为是世界上光污染最严重的城市。 香港光污染如此严重有两个原因。首先,香港不像悉尼和伦敦这样的大城市,其没有法规来管理控制城市里的光污染。其次,香港政府着力于维护公共安全。为了保证其公民的安全,香港各处公共场所--比如公园--“被照得……额,如同白昼。” 然而农村地区,比如大屿山岛和湿地公园,也在遭受过度光线的困扰。一些研究证明夜晚不必要的多余光线也会对夜间活动的动物产生负面影响。人们是时候对光污染提高警惕了。
  2。古埃及的空气污染问题
很多人认为空气污染是当代问题,然而,新的研究表明,一些古代文明同样经历过空气污染。例如,科学家已经在15具埃及木乃伊的肺部发现了微粒。 微粒是能够伤害身体的细小微观粒子,它们与癌症、心脏病和肺部疾病有关。出人意料的是,在这些古埃及人中所发现的微粒通常与现代污染如汽车尾气有关。 2011年,研究人员罗杰·蒙哥马利发现木乃伊中的微粒水平“并没有比我们对现代肺部中所预计的微粒含量低。”他补充说,尽管这些古埃及人来自各行各业,一些是普通人,有些人却担任重要职位。他们肺部中都含有一些微粒。 蒙哥马利的发现表明,古埃及人无论社会地位如何都被空气污染引起的疾病所困扰,就像现代人一样。 然而,最有趣的是这一古老污染起源的问题。古埃及人从事采矿,金属加工和烹饪工作,但是这些活动所造成的空气污染远远不及现代人类所造成的水平之高。
  1。污染能够帮助我们寻找外星人
寻找太阳系外的外星生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然而,因为污染,使发现距离地球数百万光年的星球上的外星生命可能会变得更加容易。 新一代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将在2018年推出。哈佛研究者称该望远镜能够被用作探测外星球大气层中的氯氟烃。氯氟烃是会破坏地球臭氧层的温室气体。 根据首席研究员亨利·林所说,污染也可以用来确定外星文明时代。有一些污染物可以持续5万年,其他都是短暂的,仅仅在大气中停留十年。如果一个系外行星只有持久的污染,那么它可能曾经被已经灭绝的外星文明所居住。 哈佛研究人员还指出,各种氯氟烃在系外行星大气的存在并不能证明该行星能够维持生命。此外,他们认为,先进的外星文明可能有意引入一些污染物进入他们的大气“用来温暖那些对于生命来说过冷的行星空气。”

 

 

 

责任编辑:刘春杰

相关阅读

不能打也不能被打如何出高徒

如果范集初中和宝鸡的事件发生的越来越多,总有一天,忍无可忍的老师们也会放下手中的教鞭和粉笔,举起横幅,走上街头。但是,非要等到那一步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消费者为毁未来牛仔裤买单?

《你吃的每一条鱼都可能沾着另一个人的血和泪》刚刚得奖,就有《你穿的每一条牛仔裤都在毁灭我们的未来》出现。也有声音质疑后者有“标题党”跟风的嫌疑。两文都是在关注行业背后的问题,是什么原因让让它们受到区别对待?

选择就是放弃,自由就是枷锁

“侠”一定是自由的,因为他没有固定的社会身份,做事情也没有时间约束。心到人到,想杀一人,或想救一人,一切皆随心性。这样的“侠”虽然很快意,但不会长久。因为太自由了之后,容易无法无天,对企业来说,就容易滋生“原罪”。

基层缺人,但也不能耽误人

这些年,我们区法制办调出调进,“动”了许多人。作为法制办主任,我的原则很简单,只要是对同事们的发展有利,我就同意。因为人才不只是单位的,更是国家的。如果我浪费人才,除了对人才本身不尊重之外,对单位、对国家也都是损失!

  • 钱克锦:特朗普为何突然换"军师"(图)
  • 小学厕所“兼职”性教育会误人子弟么
  • 唐朝首位死在大街上的开国功臣是哪位
  • 吕斌:我在呼和浩特见到江泽民总书记
  • 周二:这部剧才是韩国刑侦剧的巅峰
  • 为什么说“别在朋友圈里求赞”?
  • 攻略:在超短时间内玩转东京(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