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6日20:06 综合

分享

  文章来源于:蓝装网

  做个家装环保达人,3要素决定地板环保使用性能。在众多类型的家居产品中,我们通常的观点是:原料越纯天然,环保性能就越高。但实际上,任何纯天然的材料都要经过加工处理,而在处理过程中如果使用的方式不环保的话,同样会影响产品的环保性能。

三要素决定地板环保性能

    随着人们对环保概念的愈发注意,大部分消费者已经开始为环保而消费。而在家庭装修过程中,对环保的要求也自然不在话下,首先就是要选择环保的产品。在众多类型的家居产品中,我们通常的观点是:原料越纯天然,环保性能就越高。但实际上,任何纯天然的材料都要经过加工处理,而在处理过程中如果使用的方式不环保的话,同样会影响产品的环保性能。

压贴胶、着色漆直接影响地板的环保性

    都说甲醛是室内污染的第一杀手,在装修所使用的所有材料中,甲醛释放量最高的无疑是各类粘合用胶。而在地板的制作过程中,尤其是像实木复合地板这类需要用胶将地板基材与表皮进行粘合的地板,其所用胶的环保性能就直接影响到地板的环保性。在生活家地板的实木复合地板生产工厂,我们看到,全部实木复合地板使用的都是一种由芬兰太尔公司研制的环保胶,据了解,这种胶能够保证压贴的地板的甲醛释放量在E1级以内,它的固化速度快、胶合强度高,可常温或高频固化,胶中不含甲醛、苯酚及重金属等有害成份,而且存放周期较长,适合于常见树种的胶合。高固含量是环保节能胶的一个重要特性,这种特性能够充分保证地板基材和表皮的牢固压贴,同时又能确保甲醛的释放量在环保标准以内。

    除了压贴用胶,地板封边和上色所使用的油漆是左右其环保性能的另一指标,消费者在选购地板的时候,要询问清楚选购的地板是否使用环保漆上色,以确定地板的环保程度。而对于封边漆,据生活家地板工厂负责人介绍,化学元素苯是其中的成分之一,而苯是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但消费者也不必为此担心,因为苯元素的挥发速度很快,在地板封边和后期处理的过程中它就会不断挥发殆尽,因此它对于购买地板的消费者的健康的不良影响几乎是没有的,而对于正在作业的工人,工厂也要专门的封边废气处理排放系统,以保证工人的健康。

责任编辑:刘春杰

相关阅读

不能打也不能被打如何出高徒

如果范集初中和宝鸡的事件发生的越来越多,总有一天,忍无可忍的老师们也会放下手中的教鞭和粉笔,举起横幅,走上街头。但是,非要等到那一步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消费者为毁未来牛仔裤买单?

《你吃的每一条鱼都可能沾着另一个人的血和泪》刚刚得奖,就有《你穿的每一条牛仔裤都在毁灭我们的未来》出现。也有声音质疑后者有“标题党”跟风的嫌疑。两文都是在关注行业背后的问题,是什么原因让让它们受到区别对待?

选择就是放弃,自由就是枷锁

“侠”一定是自由的,因为他没有固定的社会身份,做事情也没有时间约束。心到人到,想杀一人,或想救一人,一切皆随心性。这样的“侠”虽然很快意,但不会长久。因为太自由了之后,容易无法无天,对企业来说,就容易滋生“原罪”。

基层缺人,但也不能耽误人

这些年,我们区法制办调出调进,“动”了许多人。作为法制办主任,我的原则很简单,只要是对同事们的发展有利,我就同意。因为人才不只是单位的,更是国家的。如果我浪费人才,除了对人才本身不尊重之外,对单位、对国家也都是损失!

  • 奥巴马和希拉里最近为啥老在认错
  • 安倍政府内外“狂赌”由谁来买单
  • 唐朝首位死在大街上的开国功臣是哪位
  • 吕斌:我在呼和浩特见到江泽民总书记
  • 周二:这部剧才是韩国刑侦剧的巅峰
  • 为什么说“别在朋友圈里求赞”?
  • 攻略:在超短时间内玩转东京(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