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2日08:14 新浪环保

分享

  山东省环保厅日前召开新闻通报会,发布了4月全省水环境质量状况,其中,省控重点河流COD平均浓度为24.6mg/L,同比基本持平,氨氮平均浓度为0.55mg/L,同比改善46.5%,四大流域(南水北调、小清河、海河和半岛流域)氨氮平均浓度改善幅度均在35%以上。

  根据通报,山东省17市中,氨氮平均浓度最低的是泰安市,为0.34mg/L,最高的是济南市,为1.73mg/L,聊城、青岛、枣庄等14个市氨氮平均浓度同比改善。按照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Ⅴ类标准(主要指标COD≤40mg/L,氨氮≤2mg/L)评价,4月参与评价的100个省控断面中,除19条已断流或正在河道整治的河流外,有72个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Ⅴ类标准,有9个断面水质劣于Ⅴ类,较去年同期减少8个。

  山东省环保厅针对当前部分尚未稳定达标的河流断面进一步加强督导,对白浪河柳疃桥断面进行现场督查督办;对小清河辛丰庄断面及时跟进调度,实时掌握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围绕部分超标断面开展独立调查;针对城区污水直排和污水处理厂外排废水超标问题仍未解决的支脉河陈桥断面责任地区博兴县、高新区,实施涉水建设项目区域限批。

  自今年6月1日起,山东省将督促各市进一步加强监管,及时遏制河流污染反弹及水质波动趋势,确保实现流域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责任编辑:吕守田 SN220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医生:永远不要试图对你的病人好
  • 最大规模挖螺大赛只是景区的营销噱头
  • 拉铁摩尔:蒋介石唯一的外国私人顾问
  • 孔庆东:孔门的辈分都是怎么排的?
  • 《百鸟朝凤》跪出来的精神与票房
  • 分析:凭什么别的姑娘嫁得比你好?
  • 在韩国传统市场遭遇拒卖的囧事(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