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1日08:4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济南齐鲁制药一企业泄爆 隔壁中学家长称常年气味难闻

济南齐鲁制药一企业10日深夜发生泄爆,图为环境检测车遭到现场的人群围堵,历城二中学生家长要求监测车对现场空气质量进行检测,给出具体的数据和评价。 梁犇 摄  济南齐鲁制药一企业10日深夜发生泄爆,图为环境检测车遭到现场的人群围堵,历城二中学生家长要求监测车对现场空气质量进行检测,给出具体的数据和评价。 梁犇 摄
济南齐鲁制药一企业10日深夜发生泄爆,图为位于济南市历城区董家镇的齐鲁制药旗下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局部。 梁犇 摄  济南齐鲁制药一企业10日深夜发生泄爆,图为位于济南市历城区董家镇的齐鲁制药旗下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局部。 梁犇 摄

  中新网济南10月11日电(李欣 梁犇 沙见龙)位于济南市历城区董家镇的齐鲁制药旗下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10月10日20点50分左右发生泄爆事故,当地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现场,经现场确认,无人员伤亡。

  中新网记者闻讯后连夜驱车19公里赶赴位于济南城乡结合部的事故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事故的制药厂已警戒,因未能征得守卫同意,记者无法进入发生泄爆事故的厂区。记者见到大批人群聚集在厂区门口,在与之一墙之隔的济南历城二中学校门口,记者闻到一股刺鼻的酸臭味。深夜聚集在该中学门口的学生家长对记者说,因为这所学校紧挨着工厂,学生和教师常年都能闻到到这种酸臭味。

  据济南市历城区董家镇政府通报,此次发生泄爆事故的制药企业是齐鲁制药集团旗下一个子公司――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今年8月份也曾发生过爆炸事故,事故后该企业进行了检查整改,安监局验收合格,之后企业重新投产。

  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郝传贵深夜向媒体介绍说,该企业自从上次发生事故以来,采用最好的理念,进行隐患排查和安全管理,但这次的爆炸地点尚未排查到。

  凌晨零点21分,记者在发生事故的制药厂一墙之隔的济南历城二中校门口看见了3辆环境监测车,但这几辆车遭到现场人群围堵。经记者了解,这些聚集人群为历城二中学生家长,他们情绪激动,强烈要求环境监测车上的工作人员对事故现场空气质量进行检测,给出具体的数据和评价,并明确告诉家长,与制药厂一墙之隔的中学是否再适合孩子们继续上学。

  据当地媒体早前报道,这所中学家长们与这家制药企业之间的矛盾已纠缠近10年。早在2008年,历城二中校方就因异味、爆炸等环境问题和安全威胁多次与该制药厂交涉,均未得到解决,以致该中学学生戴口罩上课、戴口罩做操的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完)

责任编辑:刘春杰

相关阅读

开一天的会,您尿涨不?

对于开会这事,我想体制内人人都深知个中滋味,皆有发言权。虽说有些会议繁多、冗长、无味,但会议中还是有一些好玩的细节,被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

克什米尔的困局是怎么一回事?

印巴的敌意是否会随着克什米尔的乱局升温?着实令人担心。

感谢北京市府让我有做滴滴司机的资格

就差直白地对外地人说:你们进京可以把钱留下,把汗水留下,但不要给这座城市添麻烦。——世上哪有只占便宜不吃亏的事?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化解医患矛盾,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对付华人炒房团,加拿大是这么做的
  • 慈禧如何一步步除掉光绪帝的身边人
  • 莎士比亚最最最最重口味的一部剧(图)
  • 《西部世界》:HBO又出九分以上神剧
  • 像张靓颖一样笨拙的去爱,有何不可?
  • 和英国最狂热的桌游收藏者谈人生(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