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0日10:44 中国经济网

分享

  12月19日环保税法草案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如果审议中意见比较一致,该草案有望在本次会议期间进行表决。

  环保法草案是按照“落实税收法定原则”要求而制定的,其内容主要是推动环境保护费改税。为避免地区间税负差异过大,本次草案对上浮适用税额的上限作出了明确规定。在法律所附《环境保护税税目税额表》中直接规定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的税额幅度,以10倍为限,即大气污染物为每污染当量1.2元至12元,水污染物为每污染当量1.4元至14元。

  为了鼓励纳税人减排,草案还增加了税收减免的适用情况。一审稿中,草案规定,纳税人排放应税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的浓度值低于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百分之五十的,减半征收环境保护税。此次草案增加一档税收减免的规定:低于百分之三十的,减按百分之七十五征收环境保护税。(记者 李哲)

责任编辑:张双朋

相关阅读

2017年中国经济要稳住什么

明年中国经济面临的环境更为复杂严峻,在确定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一定要以实际的行动和政策举措,稳住各界对中国经济和深化改革的良好预期,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奋发有为,给企业和实体经济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才能真正求稳求进。

现在网红很难不朽,而是速朽

现在大多数网红只是一些匆匆过客,她们很难不朽,甚至根本谈不到不朽,我们看到的反而是速朽。

一位更年期女领导的三宗罪

然而干得越快越好,活儿就越来越多,你越是好脾气,结果是谁都可以欺负你。

狙击特朗普的最后希望

有人问基辛格,特朗普当总统,够格吗?基辛格答道:这个问题已经不存在了,他已经是总统了。

  • 我们其实都在等待雾霾下的“冤魂”
  • 为战斗而战:八路军最大兵工厂保卫记
  • 金庸是如何来写李自成下落之谜的?
  • 景甜演完《长城》如今红了吗?
  • 梁朝伟式忧郁男为何深受女性喜爱?
  • 德国最童趣的圣诞市集,像走进童话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