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6日10:48 经济参考报

分享

  在近日举行的“水与能源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从可持续发展的视角为当今及今后水资源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为人类在水与能源方面协调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提到,近年来,水和能源的供求关系发生了深刻变化,水与能源已经成为很多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制约因素。随着我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我们对水资源的需求逐步增加,给水资源供给带来巨大压力,因此我们需要通过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管理创新等途径,努力找到解决水与资源双重挑战的有效办法,更好地满足经济发展对水与能源的需求。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表示,中国能源可持续发展的主要方向是走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在这个前提下,能源可持续发展首先要进行结构调整,进行能源技术革命;其次要加快能源转型的进度,未来能够引导世界绿色低碳消费;煤炭总量要坚持减少,防止煤炭产能过剩,造成浪费。在此基础上要充分利用水资源,发展清洁环保的水电,在发展的前提下尽可能保护,坚持绿色的发展道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建议,水与能源协调发展的战略要优先发展清洁能源,水和能源要协同控制,做好顶层设计,进行专业的规划统一;其次要严格管理水和能源的开发利用;在生产消费方面要推广清洁技术、工艺、设备和产品,从源头进行污染控制;最后还需要引导能源消费,建立价格引导消费,形成正确的水资源与能源的消费导向。(郑伟)

责任编辑:张双朋

相关阅读

房地产泡沫是如何炼成的?

房地产首要的是民生政策,人应该有房子住,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可惜在过去10多年,房子成了创收和稳增长的工具。

日本农村如何变成世外桃源

在进行急剧社会变革的今日中国,理解这些如同绘画一般缓慢的社区营造,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送钱被退回,为啥还能当科长?

科长这个位置你很有兴趣,而且你早就有行动;他赵局长为官清廉,拒绝收礼。

穹顶之下的北京人如何抗霾

遭遇“十面霾伏”,除了采取打开净化器、戴上口罩等“自救式”抗霾措施,你还可以……静静地等风来!

  • 雷洋案涉案人员处理结果:依法不起诉
  • 解放后毛泽东在刘庄创造的人间奇迹
  • 小说《钟鼓楼》里看到的老北京生活
  • 吸毒、同性恋!汪峰前妻葛荟婕有毒
  • 女人可以性感,但不要穿得太露骨
  • 澳洲蓝山:这里的空气装瓶卖,还不便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