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5日11:11 新华社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倪元锦、张淼淼)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4日17时发布消息,4日夜间,北京空气质量可能达到“6级严重污染”水平,原本于4日24时到期的“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延长至7日,届时将依据空气质量实况及临近预报解除预警。

  北京市环保局称,此次重污染过程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大,根据目前监测实况和预报分析,京津冀大部分地区仍处于“空气重污染状态”(即空气质量指数AQI为“5级重度污染”或“6级严重污染”)。

  据预报,5日北京空气质量略有小幅改善,预计为“4级中度污染”水平,局部地区可能达到“5级重度污染”水平;6日因温度高、湿度大,污染物继续积累,预计达到“5级重度污染”水平;7日前后,北京市受弱北风及降水影响,污染物扩散条件逐步改善,空气质量开始好转;8日受冷空气持续作用,有利于污染物扩散,北京的空气质量将明显改善。

  另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的“重污染过程提示”,5至8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受偏北气流及区域性降水影响,污染过程陆续结束。

  其中,京津冀南部、山东大部和河南北部受东北气流及区域性降水影响,预计6日污染过程结束;山西中南部污染过程将持续至7日,预计空气质量8日起好转;京津冀中部的部分城市7日略有改善,预计8日夜间起好转。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目前研判,8日夜间,冷空气影响下,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预计以“2级良”“3级轻度污染”为主,其中京津冀中部个别城市仍有可能出现“4级中度污染”至“5级重度污染”。9至11日,扩散条件有利,区域大部分地区以“2级良”“3级轻度污染”为主。12至13日,扩散条件一般,部分地区可能出现“4级中度污染”。

责任编辑:张双朋

相关阅读

中国经济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

对于如何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李稻葵先生给出的答案是“严格限制资金外流。”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网红直播撕书称读书无用,郭敬明躺枪
  • 日本关东军为何被苏联一周就摧毁了?
  • 加缪: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 电影变坏,都是从小鲜肉开始的!
  • 老公对我没激情,原来是和闺蜜在一起
  • 过年没有腊味怎么行?土猪肉烧红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