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23日科学传播训练营第2期活动:民以食为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1:49  新浪环保 微博
科学传播训练营第2期:民以食为天 科学传播训练营第2期:民以食为天

  民以食为天,科学报道以食品安全为永恒话题:这个毒、那个脏,这个致癌、那个性早熟,孰真孰假非?如何才算充分了解事实?香精、色素、防腐剂,“安全标准”是什么?各方信源,如何分析?又如何恰当表达?本期科学报道工作坊,和您相约贝塔咖啡,聊食品、聊科学、聊报道。

  【时间】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14:00-17:30

  【地点】贝塔咖啡(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所大厦一楼)

  •    自驾车及出租车到达—北四环—海淀桥—东南角—中国技术交易所大厦—东侧进入地下停车场

  •    搭乘地铁

  o    10号线苏州街下乘出租10元到中国技术交易所,或4号线中关村下乘出租10元到中国技术交易所

  o    上述方案两路地铁到达后,步行500米到中国技术交易所。

  •    周边地标:海淀桥;海淀教堂。


查看大图

  【报名方式和条件】

  活动免费 请点击此处报名

  主要针对科学和食品安全领域的媒体人士,适当考虑相关度较大的部分非媒体人士。名额30位。我们会参考大家的职业背景和填写的主观题来进行筛选。并将在10月20日(周四)24:00之前,以邮件和短信的形式通知获得活动名额的朋友。其他朋友将不再另行通知,敬请谅解,并欢迎关注本期工作坊的视频文字回顾,以及下期工作坊。

  【讲师】

  徐来(微博)       

  果壳网主编

  小说家、知名博客、资深科学传播人士。自2011年起担任果壳网主编。在此之前,曾先后任职于《东方早报》、《新京报》,在《新京报》期间主持《新知周刊》的采编工作;并曾为《南方都市报》、《上海一周》撰写专栏。著有小说集《想象中的动物》。

  【嘉宾】

  韩蕃璠博士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食品安全监控中心

  刘铮       

  原《新京报》记者,现《科学新闻》杂志记者

  【主持人】

  姬十三(微博

  果壳网CEO、科学松鼠会创始人

  【其他说明】

  活动免费,包茶水

  停车享受50%off(折后3元/小时)

  【往期活动】科学报道工作坊第一期:污染物与环保

  【科学报道工作坊】是科学松鼠会的培训项目科学传播训练营(S-Camp)(http://s-camp.songshuhui.net)的系列线下活动。每期工作坊持续半天,重点关注公共卫生、食品安全、气候能源、环保等热点领域,邀请资深媒体人士主讲,分析具体新闻案例,并有相关专业的松鼠现场或远程提供专业的科学支持,活动还设有实战练习等互动环节。架设科学和新闻的桥梁,传播负责任的报道,我们一直在努力。

  主办方:科学松鼠会(微博 网站

  协办方:新浪环保(微博

  首席支持机构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场地支持:北京贝塔咖啡(微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