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园林局长称动物园搬迁时间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1:07  云南网

  昆明动物园要搬吗?如果搬,要搬到哪里?何时搬?从今年年初开始,昆明动物园要搬迁的消息就引发媒体与市民的极大关注,但昆明市园林绿化局及有关部门一直没有明确答复。最近,相关网站上连续两次贴出《昆明动物园概念性规划方案招标公告》,其中明确规划新建昆明动物园占地1500余亩;而坊间亦有传言称,安宁太平红星农场地块是考虑选择地点之一。种种迹象似乎表明:昆明动物园的搬迁仍在“运作”中。

  昨天,昆明市园林绿化局局长焦延田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他们是进行动物园先期规划,至于是否要搬,目前还未确定。

  调查篇

  网上两贴招标公告

  记者了解到,目前,网站上已经先后两次贴出《昆明动物园概念性规划方案招标公告》。第一次公告日期是8月11日,当中提到:“招标项目已由相关部门批准建设,招标人为昆明市园林绿化局,建设前期费已落实。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由招标人委托对本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特欢迎有实力的潜在投标人参与投标报名。规划范围为新建约1500亩动物园,要按照《城市规划编制办法》规定的规划深度进行编制,并符合相关技术标准规范,编制周期不超过30天。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为今年9月2日。”公告中,没有涉及动物园地址。

  8月18日,记者再次在网上发现《昆明动物园概念性规划方案招标公告(第二次)》。其内容和前一次相差不多,只是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改为9月8日。同样,规划方案中也未涉及地址。

  记者探访红星农场

  在今年早些时候,昆明市园林绿化局及昆明动物园的有关人士,曾前往安宁红星农场进行调研。动物园真要在红星农场安家?昨天,记者前往采访。

  从昆明市驱车半个小时左右,就到达红星农场。这里离太平新城很近,处于一个慢山坡上。红星农场的一名职工对记者说:“以前我们也听说过昆明动物园要搬过来,但后来就没有消息了。如果能搬过来,就好了,在我们这里会发展得更好。”该职工介绍红星农场有3500多亩,目前除了有雪兰公司的一个牛奶场外,还有一些花卉公司在经营。

  随后,记者来到雪兰公司的第六奶牛场,李场长说:“我们与红星农场的合同再过两年就到期了,2013年,我们将搬到石林生态牧场。”他表示,昆明动物园搬到红星农场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他听说这里要开发房地产。

  声音篇

  “欢迎动物园搬过来”

  “我4月底到这里任职,到目前整个项目的投资方还没跟我们联系或者对接过。”安宁太平新城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局刘局长表示,之前曾听说过昆明动物园要搬迁到红星农场,管委会也做了一些前期准备工作。至于昆明动物园搬迁的新址是不是红星农场,他表示还没有接到相关部门的正式通知,目前还不明确。不过,他们欢迎昆明动物园搬到红星农场,带动经济发展。

  “只是进行先期规划”

  针对网上贴出的《昆明动物园概念性规划方案招标公告》,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昆明市园林绿化局局长焦延田,他说:“目前,昆明动物园存在面积少、地处城市中心等相关问题,为提升动物园的品质,我们在规划上要提前进行选址,看看是否有好的规划建议和地点,以利于昆明动物园将来的发展。选址上,我们不仅会考虑城市动物园的特点、性质,也会考虑到地点的远近、交通等因素。我们现在是进行动物园先期规划,至于是否要搬,目前还未确定。”

  记者 左学佳 实习生 胡泊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动物园 搬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