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黑熊作家:愿继续自费保护长白山生态

2012年07月03日14: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长春7月3日电(记者 李彦国)野生动物作家胡冬林日前披露的“长白山5头黑熊遭毒杀”事件一度受到公众广泛关注。7月3日,胡冬林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未来十年,自己仍将坚持为长白山地区的生态保护献出力量。

  6月25日,互联网上出现“长白山5头黑熊遭毒杀”的信息。网帖发布者、野生动物作家胡冬林介绍,今年5月下旬,长白山发生毒杀野生动物事件,五头黑熊横尸山中,被盗猎者取胆砍掌,剥皮去肉。胡冬林称,如今长白山北坡仅存黑熊30头左右,遭遇如此大规模屠杀,野生黑熊命运危在旦夕。

  此事被披露后,引起长白山管委会的高度重视,长白山公安局和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等9部门随即组成调查组对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胡冬林介绍,2日上午,长白山公安局局长王岩在与其沟通中介绍了“屠熊”案件侦查取得的进展。“5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10名嫌疑人取保候审,另外当地公安部门组织30名年轻干警开始执行巡山任务。”

  位于吉林省东部中朝边境的长白山是中华十大名山之一,也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范围内“人与生物圈”自然保留地之一。胡冬林表示,未来十年内,他将一边从事野生动物写作,一边继续自费为长白山地区的生态保护献出力量。(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